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红筋膜枪,可别再乱用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2 11:53

最近一段时间里一个叫做筋膜枪的产品突然火了起来,很多人都在买,号称“身体哪疼打哪”,能放松肌肉不说,还能治疗颈椎病、减肥塑形,于是在许多电商火热的宣传下,许多人都心动地买了一把回家。到底筋膜枪有没有这么神奇?

筋膜枪能不能治疗颈椎病?

筋膜枪确实可以起到放松局部肌肉和筋膜的作用。对于单纯的颈、肩、腰部肌肉劳损的患者来说,去正规医院进行理疗的时候,专业医生给患者使用筋膜枪,可以达到缓解肌肉疼痛不适的症状。但是如果有颈椎病,想靠筋膜枪治好颈椎病,那是不太可能的。对于某些颈椎疾病患者来说,甚至是不能用筋膜枪的。

像按摩这种理疗方式,可以松解颈、腰部的肌肉,缓解肌肉疼痛不适。但不当的按摩甚至会加重病情。对于那些已经出现明显间盘退变的患者,进行按摩就有可能会导致颈椎间盘的急性脱出,进而引起脊髓型颈椎病的发生,甚至有瘫痪风险。

筋膜枪也是类似按摩的原理,而我们颈椎血管、神经丰富,这个部分使用是要非常谨慎的。所以,患者自己购买回去,乱打一通是十分危险的。筋膜枪最佳的使用位置是大肌群的肌腹部,比如胸大肌的正面、股四头肌的正侧面、臀大肌等等。

如果要使用筋膜枪,建议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筋膜枪不宜使用在手肘、膝盖等骨头较为突出部位,不宜使用在颈椎等血管、神经密集部位;

老人、儿童、孕妇等特定人群应避免使用,并且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个部位以3到5分钟为宜。

像脖颈、胸腹腔、腋窝这样肌肉厚度较薄,而且靠近器官和主动脉的部位,也不要使用筋膜枪。

使用筋膜枪时要避开肾脏、肺等空腔脏器,头、脊柱、突出的骨性结构附件等部位也应避开。

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患者、生长发育期青少年、糖尿病患者、肿瘤患者、心脏疾病患者等人群应避免使用筋膜枪。

不适宜患有血栓性疾病、出血性疾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