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因素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家长要警惕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04 09:14

因为健康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心孩子性早熟的问题。到底哪些原因会引起孩子性早熟?儿童内分泌专家表示,孩子性早熟的原因其实是很复杂的,而且引起男孩和女孩性早熟的原因是有区别的。

1.引起女孩性早熟的原因

女孩出现性早熟主要有几类原因,一类是特发性的,就是没什么原因,只是孩子的发育进程太早,这就相当于一盆花有早开有晚开,而她正好早开了,这类性早熟在医学上叫做特发性性早熟。在女孩性早熟当中,有大约60%-70%是属于这类特发性性早熟的。

除了特发性性早熟,在剩下的30%性早熟女孩中,大部分都是由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这些器质性病变有可能是脑垂体有问题,下丘脑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卵巢出了问题,还有可能是其它器官出了问题。

2.引起男孩性早熟的原因

男孩性早熟和女孩相反,男孩一旦出现性早熟,家长需要特别特别警惕,因为70%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出了问题。最常见的有先天性或后天的肿瘤(比如生殖细胞瘤),还有肾上腺或者睾丸长了一些东西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类原因是环境接触。现在很多家长很紧张孩子是不是吃错了东西,比如在年龄很小的时候误服避孕药,也可能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