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腹部脂肪越多死亡风险越高,屁股越大、腿越粗预期寿命反而越长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6 10:04
新研究:腹部脂肪越多死亡风险越高,屁股越大、腿越粗预期寿命反而越长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基于72项研究的结果,涉及对250多万名参与者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与全身脂肪相比,腰部脂肪过多的人早逝的风险更高,但臀部越大和腿越粗的人早逝的风险反而更低。

研究人员表示,此前在这一领域对腰围和总死亡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得出了“不一致的结果”,而且他们的研究是迄今为止最广泛的。

科学家通过测量“中枢肥胖”(central fatness),并将其与身体质量指数(BMI)一起使用,可以帮助确定过早死亡的风险。

来自多伦多大学营养科学系的研究作者Tauseef Ahmad Khan说,腹部脂肪堆积会产生更加严重的问题。他说:“腹部脂肪过多会导致高胆固醇、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因此,腹部脂肪过多会增加死于这些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将BMI考虑在内,腹部脂肪的大多数指标“与较高的全因死亡风险显著正相关”。

研究结果显示,腰围每增加10厘米,全因死亡的风险就会增加11%。此外,腰臀比、腰身高比和腰大腿比每增加0.1个单位,患病风险就会增加约20%。

因此,在预测死亡风险方面,人们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腰围,而不是只关注体重或BMI。

但与此相反的是,大腿围和臀围“与全因的死亡风险呈负相关”。也就是说,臀围每增加10厘米,全因死亡风险降低10%;大腿围每增加5厘米,全因死亡风险降低18%。Khan博士说,臀部脂肪被认为是有益的,大腿大小是肌肉数量的一个指标。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