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思路来了!预测感染新冠后的死亡率,观察红细胞大小就知道?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5 19:11
新思路来了!预测感染新冠后的死亡率,观察红细胞大小就知道?

一项研究称,通过扫描红细胞的大小,血液测试可以识别出最可能患重病或死于Covid-19的人。

“红细胞分布宽度”(RDW)测试测量患者最大和最小红细胞的大小差异。目前,它被用于帮助诊断各种疾病,如贫血、心脏病、血液疾病和糖尿病。

低读数意味着一个人的红细胞大小差不多,而高读数则表明红细胞大小不同。

RDW高通常意味着营养不良,但美国研究人员也发现它与Covid-19死亡率相关。

来自同行评议研究的令人震惊的数据显示,红细胞大小差异显著的人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7倍。

研究人员补充说,定期监测红细胞可以帮助确定它们是对治疗有反应还是变得更糟。

研究报告的作者、哈佛医学院的乔纳森•卡尔森博士(Jonathan Carlson)说:“我们惊讶地发现,一种量化红细胞大小变化的标准测试——称为红细胞分布宽度(RDW)——与患者死亡率高度相关。”

“当控制了其他确定的风险因素,如患者年龄、其他一些实验室测试和一些已经存在的疾病时,这种相关性仍然存在。”

目前,人们已经对红细胞的一些健康状况进行了监测。例如,炎症期间血细胞数量和类型的变化已经被证明与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等疾病患者的不良健康状况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了1641名被诊断为Covid-19感染的成年人的医疗数据,这些人在2020年3月4日至4月28日期间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地区的一家医院。

他们使用不同的测试来寻找血液循环细胞的变化,包括大小和分布。红细胞分布宽度以百分数表示,超过14.5%即认为有所提高。研究显示,当患者因Covid-19入院时,RDW值在这一范围内的患者,其死亡风险要高出2.7倍。

他们的死亡率为31%,而血液正常的患者的死亡率为11%。

如果RDW读数升高,所有年龄段的患者都有更高的死亡风险,而不仅仅是已知有共同疾病的患者。

研究还发现,如果一个人的RDW读数在住院治疗后上升到较高水平,死亡的风险甚至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定期追踪红细胞可能是了解病人对治疗反应良好或不良的一种好方法。

目前,专家们正在寻找重症患者红细胞大小异常的确切原因。

合著者、哈佛大学的亚伦•阿吉雷(Aaron Aguirre)说:“这些发现可能指向新的治疗策略,或识别出疾病严重程度的更好标记。”

这项研究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