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吃什么好?女人秋季吃点丝瓜可调经通乳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5 19:06

丝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中医认为,丝瓜性味甘平、无毒,它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可配伍治疗热病烦渴、痰喘咳嗽、伤风、痔漏、血淋、疔疮、乳汁不通、痈肿等病疾。丝瓜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种成分,性味甘凉,入肝胃经,清热解毒,凉血化痰,美白肌肤。

《采药书》:“治妇人白带,血淋膨胀积聚,一切筋骨疼痛。”月经不调者、身体疲乏者适宜多吃丝瓜。

丝瓜对女性的美容作用不言而喻,对月经不调者、产后乳汁不通的女性尤其有效。所以,女性秋季养生不妨吃点丝瓜。

丝瓜食谱推荐1.蒜蓉丝瓜

原料:丝瓜两根,大蒜一头,葱花

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片;大蒜一头,去皮、洗净、剁成蒜蓉,葱花备用;炒锅烧热放底油、葱花炝锅,倒入丝瓜片翻炒,用盐、鸡精调味;最后加入蒜蓉、炒熟即可。

丝瓜食谱推荐2.清炒丝瓜

原料:丝瓜两根,葱花、盐、鸡精适量。

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片,葱花备用;炒锅烧热放底油、葱花炝锅、倒入丝瓜片翻炒,用盐、鸡精调味,炒熟即可。

丝瓜食谱推荐3.肉片烧丝瓜

原料:丝瓜2根,肉片2-3两,姜末、葱花、盐、鸡精、白糖等若干。

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片;肉片2-3两;姜末、葱花备用;炒锅烧热放底油、姜末炝锅将肉片炒变色;放入葱花、加入适量酱油使肉片上色;倒入丝瓜片翻炒,用盐、鸡精调味、少放一点白糖,炒熟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