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已经出现多种突变,研发中的疫苗还有用吗?

健康 前瞻网 2020-09-10 14:52
新冠病毒已经出现多种突变,研发中的疫苗还有用吗?

科学家们对2.7万多名新冠病毒患者进行基因序列分析后发现,自2019年12月以来,该病毒的突变程度还比较低,这表明一种新冠疫苗就足以应对全球感染。

这项研究是由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Walter Reed Army Institute of Research)的一组科学家进行的,这组科学家的领导人是雷尔陆军艾滋病毒研究项目(WRAIR Military HIV Research Program)的病毒遗传学和系统血清学主任摩根·罗兰(Morgane Rolland)和该研究所新发传染病项目主任凯凡·莫德贾拉德(Kayvon Modjarrad)博士。

日前,一份详细阐述这一研究发现的手稿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为了确定新冠病毒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的多样性特征,他们对来自84个国家的18514个独立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了比对,并对其进行了变异扫描。分析显示,在最初的疫情爆发后,病毒遗传分化估计很低,并指出,迄今为止,新冠病毒基因组基本上是通过一个随机过程进化的,而不是通过适应它遇到的人类宿主而进化。

罗兰说:“像其他报告一样,我们注意到突刺蛋白的D614G突变自疫情开始以来迅速增加,但我们不能把这种突变与特定的适应性力量联系起来。当病毒在人群中复制和传播时,我可以预计看到病毒出现一些突变,而一些突变可以在流行病中通过随机机会迅速固定下来。”罗兰指出,将基因型与外表型联系起来非常复杂,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理解新冠病毒中D614G突变的功能后果。

鉴于病毒基因变异程度较低,一种有前景的候选疫苗可能就足以应对目前流行的所有新冠肺炎冠状病毒毒株。

罗兰说:“病毒的多样性给其他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带来了挑战,比如艾滋病毒、流感和登革热,但是全球样本显示,新冠病毒的多样性不如这些病毒。因此,我们可以谨慎乐观地认为,病毒多样性应该不会成为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障碍。”

莫德贾拉德共同领导了该研究所的新冠肺炎应对工作,包括开发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陆军研究所的主要候选疫苗建立在一个突刺蛋白铁蛋白纳米颗粒的平台上,预计将在2021年前进入人体试验。该疫苗与一种同样由陆军研究所研发的专用佐剂(陆军脂质体配方,the Army Liposome Formulation)配合使用,以进一步增强免疫反应。

“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加快开发一种在现在和未来都对全世界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而这些数据对该领域提供信息至关重要,该领域的大量研究正在努力获得一种可迅速推广并普遍适用于所有人群的疫苗。

他补充说:“根据陆军研究所开发其他病毒疫苗的长期经验和最近在新冠病毒方面的研究,我们已经能够迅速采取行动,加快防治这一威胁全球健康和军事准备的新冠大流行的研究工作。”陆军研究所是在127年前建立的,目的是与这些类型的健康威胁作斗争,今天,公众使用的近一半的疫苗背后都有陆军研究所的身影。

罗兰的研究通常侧重于艾滋病毒遗传学,但在当前的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下,她已将注意力转向新冠肺炎。她说:“在我们集中精力了解有关这种病毒的一切知识的同时,各个领域的科学家走到一起来也非常重要,团队合作对于遏制疫情的蔓延有着重要意义。”罗兰受雇于亨利·M·杰克逊军事医学发展基金会,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陆军研究所进行研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