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福建议分层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阶段国内大规模接种暂无必要

健康 前瞻网 2020-09-15 10:16

近日,全球第一针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在武汉注射,让不少人看到了抗疫成果的落地。那么,疫苗接种是否需要面向大多数人?需要如何开展?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在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现有的疫苗还没有到普通人大规模接种的阶段。

高福建议分层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阶段国内大规模接种暂无必要

“这就是一个风险和收益平衡的问题。”高福称,假如再次出现武汉疫情那样的严重状况,相关地区就应该对民众进行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而现在国内的疫情控制得很好,就暂时没有必要在现在这个阶段大规模接种。

此外高福表示,疫苗最大的挑战是ADE(抗体依赖增强效应)和成本。ADE效应下,当机体遭遇病原体感染时,原有的中和抗体不仅不能防止病毒侵入人体细胞,反而可以与Fc受体或者补体相互作用侵入单核巨噬细胞、粒细胞等,增强病毒在体内的复制,引起严重的机体病理反应。

至于疫苗接种的费用问题,高福表示,从疾控工作人员的角度来看,当然希望能够每个人都可以免费接种,但成本和供应需要平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