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胡子长得快和长得慢,有什么区别?如果长得快,祝贺你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04 09:15

胡子是男性身上都存在的一个正常生理特征,但是胡子的浓密程度却因人而异。有些人胡子长得非常浓密,有些人则比较稀疏。部分的男性胡子长得非常快,有些则反之。

那么对男性而言,胡子长得快是好事还是坏事?

胡子长得快是好事还是坏事?

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较为旺盛,所以男性身上的体毛多数都比女性要旺盛,特别是胡子,男性的胡子比女性要多上许多。

对于男性而言,胡子长得快或者慢主要是受到遗传、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等的影响而导致的,所以如果你的日常习惯比较好,且胡子生长的比较快,这说明你的胡子是天然的长得快,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自然是一件好事。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胡子长得快一定要及时清理,不然很容易会导致细菌衍生,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出现。

女人也会长胡子吗?

除了男性以外,部分女性的嘴唇上方也会出现小胡子,这是为什么?

主要的原因还是基因在作祟,我们体内基因千千万,且有负责毛发的基因,这些基因的存在往往决定了体毛的量和颜色,而这个基因是非常容易遗传给下一代的,女孩子如果长胡子的话,很可能是从上一代遗传下来的基因。

关于胡子,你还想知道......

对于胡子这件事情,其实也存在很多的误区,比较常见的有:

1、胡子越旺盛,性能力越强?

网上铺天盖地关于胡子旺盛性能力就强的文章,主要的点在于胡子旺盛说明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多,就等于性能力强。这个说法是有一定依据,但却不能当成绝对。

因为雄性激素还可以从雄性激素药品以及食物中获得,同时男性胡子的生长情况还受到毛囊受体的影响,一般毛囊受体越多则胡子长得越旺盛,所以将胡子旺盛与否和性能力划等号是不科学的。

2、什么时间不适合刮胡子?

(1)很多人习惯在早晨刚起床的时候刮胡子,其实这个时候是不推荐的。因为早晨起床身体刚刚恢复高效状态,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在这个时候就算刮干净胡子也会在短时间内重新长出来,建议是在早晨起床半个小时左右刮胡子比较合适。

(2)洗澡时也不建议刮胡子,因为刮胡子很容易刮伤皮肤,在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会刺激伤口而导致皮肤红肿。

(3)运动前也不建议刮胡子,同样的也是因为刮胡子容易出现小伤口。运动所产生的的汗液会刺激到皮肤上的伤口,容易引起伤口刺痛、感染等。

胡子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特征,生长得快或者慢不必太过担心,如果因为饮食等原因而引起的胡子生长速度异常,多数在调整之后即可恢复正常。

参考资料:

为什么男人长胡子,女人不长胡子[J].健康必读,2015:51.

男人什么时间不能刮胡子[J].民间传奇故事(A卷),2012(第10期):43.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