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抑郁人群女性占6成 孕产期抑郁症筛查将纳入常规孕检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2 14:46
抑郁人群女性占6成 孕产期抑郁症筛查将纳入常规孕检

孕产期抑郁症筛查将纳入常规孕检。随着生活条件的转好,中国家庭方方面面也都更加精细化。在和怀孕这件大事相关的问题上,产后抑郁正越来越多受到关注。根据卫健委发布的《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孕产期抑郁症筛查将纳入常规孕检。

根据《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到2022年,试点地区公众对抑郁症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要达到80%,学生对防治知识知晓率要达到85%。抑郁症就诊率在现有基础上提升50%,治疗率提高30%,年复发率降低30%。非精神专科医院的医师对抑郁症的识别率在现有基础上提升50%,规范治疗率在现有基础上提升20%。

此外,应将抑郁症防治知识作为孕妇学校必备的科普宣教内容,将孕产期抑郁症筛查纳入常规孕检和产后访视流程中,由经过培训的医务人员或社工进行孕期和产后抑郁的筛查追踪。

根据2019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黄悦勤教授等在《柳叶刀-精神病学》发表的研究,截至当时,中国有超过9500万的抑郁症患者,终身患病率为6.9%,女性患者占据了总患者数的6六成以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