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近200本科学期刊已在网上“失联”!还有900篇文章“濒危”

健康 前瞻网 2020-09-13 16:23

 

将近200本科学期刊已在网上“失联”!还有900篇文章“濒危”

数以百计的开放获取(OA)科学期刊开始在网上消失。大约200项科学研究在网上被删除,接下来可能会有近900项被删除。

Science Mag首次报道了网络世界发生的一种现象。据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互联网上采用开放式存取(OA)格式的数百种科学期刊正在消失。

去年以来,确切地说,84种在线办公自动化期刊和近100种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期刊在网上丢失。

大约900篇已发表的科学文章也面临从万维网上被删除的境地。

赫尔辛基汉肯经济学院的信息科学家Mikael Laakso,也是发表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的这项研究的合著者,观察他们最近的数据分析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专家表示,由于多种原因,这些期刊可能会消失或从互联网上消失。

首先,出版商可能已经停止支付保留出版页面的费用。

其次,这些期刊可能是在一个原本属于某个学术机构的在线平台上托管的,因此可以在没有更新的情况下被删除。

“已经为图书馆建立了流程、预算和文化以保存已购买的内容,而那些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下载的内容却没有加入到这样的流程中,因此如果出版商消失了,就有被遗漏的风险,”他说。

然而,Laakso仍然认为,在线期刊不应该这样消失。

他解释说:“科学出版物真的不应该有任何衰减或丢失,特别是那些已经在网上公开的。”

JLIS.it(《意大利图书馆、档案和信息科学杂志》)的执行编辑Andrea Marchitelli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也提出了其他方面的观点。

他相信,出版商应该能够投资,以保持他们的文章张贴。

“分析表明,研究的完整性和学术记录的保存……所有学科和地理区域都面临风险,”他解释道。

科学研究已经成为分析和科学结论的最佳武器。当它们从互联网上消失时,它们再也不会被阅读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发现丢失文章的研究人员并没有详细说明哪些科学期刊从网络上消失了。

但是,由于数量巨大,可能会有其他与COVID-19相关的研究加入名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