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健身后,该怎么吃?吃错了,可能一天的运动量都白费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3 11:06

时下健身已经成为都市生活里的重要部分。许多上班族天天呆在电脑前,对健康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不少人都想通过健身来补救,改善身体。但是,只谈健身,不谈饮食,往往就会白费力气,而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健身后,我们该怎么吃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呢?

健身目的决定了你该怎么吃

健身不外乎两个目的,一个是减肥,另一个是增肌。当然还有一种佛系健身,就是想闲来活动活动,保持身体健康,不发胖,也不用练得像牛那样壮。

而健身之后怎么吃,对于能不能达到健身目的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千万不要随便吃哦。那么又该如何吃?

基本原则就是碳水化合物要高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热量为目标体重(以磅为单位)的两倍。假设目标体重是150磅(约68公斤),你需要进食300卡的碳水化合物,约150卡的蛋白质。健身后的食物大概是这样的:糙米、鸡肉、酸奶、蛋白质饮品、香蕉。

不过,不同健身目的的人得有所调整。

1 佛系健身

对于佛系健身人士来说,只要减少热量摄入一般就OK了。所以,佛系健身人士只要在健身后多喝水,吃点蔬果、水果,肚子太饿,吃少量米饭,肉类。

2 增肌健身

肌友们健身后得多补充高蛋白低脂食物,以及碳水化合物,比如吃鸡蛋白、鸡胸肉、鱼、虾等高蛋白的食物。有条件者可以服用蛋白粉和增肌粉等营养品。记住哦,碳水化合物也是不能少的,可适当吃米饭、面包等。因为增肌不仅需要蛋白质,还需要可以补充能量的碳水化合物。

3 减肥健身

这些人健身的目的就是减肥。所以,要避免油炸食品、糕点、高糖饮料等高热量、含糖高的食物。不然的话,有氧运动一小时,一口鸡排就抵消了。尤其是晚上减肥健身的人,尽可能少补充食物。要补充也是以水果蔬菜为主。

热量平衡就不长胖?

不论增肌还是减肥,脂肪量的控制都相当重要。那么是不是说健身所消耗的热量和吃饭所补充的热量相当,就不长胖了呢?还真不是这么简单。

健身后的进食时间也相当重要。在健身后的20~60分钟是进食的黄金期。因为在健身过程中,身肌肉里的糖原会被消耗。在健身后的20~60分钟内进食,可以将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结合起来,补充能量储备,并修复你的肌肉。过了这段时间再进食,身体就可能会不太愿意将食物作为燃料恢复自身,而很可能留到下一次再用,积攒太多就容易变成脂肪。

所以,你去健身的话,尽量带一份能量补充餐去。这样就不会错过黄金期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