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里面有褐色的东西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3 15:26

作为女性对白带一定是不陌生的,它是从女性阴道排出的一种液体,主要是由内宫内膜分泌液、宫颈腺分泌液等混合而成,它的作用比较明显,可保护女性阴道健康,而且能起到润滑作用。不过很多时候女性会偶尔白带异常的问题,发生率也不少,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比如白带里面有褐色的东西,使白带呈褐色,遇到这种现象难免会让人有点担心。

白带里面有褐色的东西可能与女性排卵期有关系,在排卵期阴道分泌物比以往更多一些,多数情况下呈蛋清状,透明色带有弹性,大概维持两三天的样子,这也是女性判断自己排卵期的重要依据。如果偶尔出现褐色也是因为在排卵期没有雌激素的支持,导致子宫内膜脱落使白带有褐色伴随排出。这种情况下女性并不需要过于紧张,也不用提心,虽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偶尔出现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大概两三天就会自然消失。当然如果不是排卵期的作用,那不仅是白带颜色发生变化这么简单,也有可能会伴有其它症状,比如阴道或外阴痛痒,或是白带有异味等。

白带里面有褐色的东西,若是排卵期就说明是生理性因素,若是伴有其它异常症状,那就是病理性因素了,必须要接受治疗才行。病理性因素其实女性朋友们都有理解,就是患有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的像妇科炎症,炎症的种类也有多种,具体是哪一种会使白带呈褐色,最好是咨询专业的医生,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临床有很多女性受炎症困扰,其中症状表现就是白带颜色发生变化,比如宫颈炎、附件炎等,如果发现白带颜色有异常,必须要引起注意,请第一时间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作为女性一定要知道白带和月经是与周期有关系的,在固定的时间会是什么样的性状表现,这样才能帮助女性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引起注意,至少能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改善并控制病情。就算是生理笥因素使白带里面有褐色的东西,也要做好护理,在这种白带分泌量多的情况下护理不到位同样会使细菌滋生,也不利于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