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乳腺癌复发至少要坚持10年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9-19 16:36

很多乳腺癌肿瘤患者都以为,切除肿瘤就是治疗的终点,实际上,这才是康复的开始。专家指出,癌症患者一定要坚持完成治疗,不要半途而废,以免复发。

专家指出,乳腺癌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病,经过手术、化疗、放疗等多种手段综合治疗之后,还需要5-10年的内分泌治疗,且需要定期随访,以便医生对疾病进行观察,防范乳腺癌的复发风险。

对于癌症,得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癌症其实是一种慢性病。它的发生是一个长期的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又是一个突变的结果;对待癌症要注意前期的防控、预防,比如生活方式的干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

重视体检

定期体检,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行为。

很多人对于体检还是有很大的认识误区。很多人认为体检没有意义,都是一些基础的检查;不体检反而更好,一旦体检发现问题会导致恐慌等等。这些心态和认识都是要不得的。

健康的生活方式

生活不规律、情绪、环境、食品水不安全、饮食、基因的异变等诸多因素都是癌症的诱因。

比如抽烟、喝酒、熬夜,又或者烫头发,做这些都不利于癌症手术后的恢复,很容易引起复发。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