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色的白带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3 15:35

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白带变化,通过对白带的颜色、性状、气味确认是否健康, 如果白带健康有异常,往往说明女性妇科健康可能会存在异常,需要通过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女性难免会遇到白带异常这种现象,一旦有异常,多数情况下会有多种并发症,那咖啡色的白带怎么回事呢?

咖啡色的白带怎么回事

正常白带应是无色、无味,颜色方面偶尔是透明,偶尔会是乳白色略有黏性。若出现咖啡色混在其中,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由于在排卵期或在月经来潮后几天伴有血迹形成,二是因为妇科疾病刺激白带颜色发生变化。

在排卵期女性白带分泌量会大大增加,因为在排卵期没有雌激素支持,会有少许子宫内膜碎片脱落,量很少,会使白带颜色变深,呈咖啡色。这并不是什么疾病,也不用害怕,大概只会维持三四天的样子就会自然恢复。每个月会有一次月经期,也会有一次排卵期,有的女生在排卵期会有白带颜色发深的情况,也有些女性只是单纯白带增多,并没有颜色变化。只要正好是在排卵期,白带又正好变多,那就只需要确认是否伴有其它异常症状即可,若没有,就放心做好卫生护理工作即可。

再有就是不正确的表现,也就是可能存在妇科疾病,比如像宫颈糜烂、宫颈炎、或是子宫内膜病变等,有这些病变也会使白带健康出现异常,其实不夸张地说,只要是妇科疾病,都多多少少会刺激到白带健康。那么建议要到妇科门诊接受白带常替检查,确认是哪种妇科疾病,如果是炎症,只需要消除即可,在治疗期间同时要配合好饮食调理,节制性生活,否则会影响治疗结果。

关于咖啡色的白带怎么回事,通过上述内容说明,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作为女性需要关注白带健康,月经健康等这些特征表现,如果有异常必须积极检查治疗,千万不要给病菌伤害身体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