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血养血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1 19:30

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注重补气养血,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的营养吸收和代谢功能发生退化,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血亏虚情况,女性气血不足会导致面色晦暗,精神很差和睡眠不足,男性气血不足也容易导致腰膝酸软和神疲乏力等问题,所以补气养血是很重要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补血养血的食物有哪些?

具有补气养血功效的食物一:牛肉

牛肉是一种益气补血功效非常好的食物,牛肉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铁,铁具有增强造血功能的作用,所以经常吃牛肉可以增强体质也可以益气补血,平时每周吃一到两次牛肉就能起到不错的效果,牛肉最好时炖着吃,因为炖肉营养成分不容易流失,经过油炸的食物多半营养成分会遭到破坏。

具有补气养血功效的食物二:桂圆

桂圆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桂圆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葡萄糖和蛋白质,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所以说这种食物的补气养血功效非常强大,经常吃桂圆还能增强人的记忆力,并且有助于消除疲劳,不过桂圆的热量很高吃的多了容易上火,所以每天吃的量不宜超过十个

具有补气养血功效的食物三:黑木耳

黑木耳也是一种益气补血效果很好的食物,黑木耳的含铁量非常高,经常吃可以补充气血还能预防肿瘤等疾病,具有抗癌四君子之一的美称,所以经常吃点黑木耳对身体健康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补血养血的食物有哪些?希望所有需要益气补血的朋友都能对中小学食物有所了解,其实除了上述这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食物之外,大枣、菠菜以及红豆都是益气补血效果非常不错的食物,都可以相互搭配食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