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13 10:41

女性朋友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几率比男性朋友要高出很多,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来月经的时候会有一部分血液和铁质流失,而且女性还要经历妊娠、生产和哺乳,这些情况都是容易使身体中的铁质流失的,有些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很想知道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缺铁性贫血应该多吃的食物之一: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缺铁性贫血的发病与身体中铁摄入不足和铁摄入障碍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总是没有错的,动物肝脏不仅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还鞥能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不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都,需要补铁都应多吃点动物肝脏。

缺铁性贫血应该多吃的食物之二:黑木耳

黑木耳也是含铁量非常高的一种食物,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还应该多吃些黑木耳,黑木耳不仅可以起到益气补血补铁的作用,还具有清理血管内垃圾和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黑木耳还具有抗癌作用。

缺铁性贫血应该多吃的食物之二:坚果

各种坚果都含有非常高的微量元素,其中也包括铁,经常吃各种坚果就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铁,而且微量元素铁的吸收也需要其他营养元素的辅助,而坚果正的各种营养元素正好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多吃坚果有助于补铁补血。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希望所有患上缺铁性贫血的朋友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的,日常饮食应该保证营养吸收均衡合理,不要挑食偏食,也不要总是吃一些重口味但是营养成分含量低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