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早期有何症状?或许你很难发现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09 15:54

在全球许多地区,每年胃癌的发生和死亡的总数都在上涨。在东亚地区,中国是胃癌发生大国。

据《柳叶刀·胃肠病学和肝病学》发表的一篇研究显示,2017年年龄标准化的最高发病率出现在高收入的亚太地区,特别是在日本、韩国以及东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2017年的病例数量约占东亚地区总数量的一半,足见在中国胃癌并不少见。

众所周知,大部分癌症早期发现并治疗,可有效地控制病情,甚至达到治愈的效果。那么,胃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今天我们聊一下吧。

什么是胃癌的早期症状?

其实,胃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几乎没有症状。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都很难从症状上做出判断。一般来说,早期可能出现一些不具有特异性的症状,例如腹胀、纳差、反酸、烧心、嗳气、打嗝、胃痛等。这些症状与普通胃病真的太相似了,很容易被忽略。

到了胃癌进展期(中期和中晚期)或晚期,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比如消瘦、贫血、纳呆、包块、呕血、腹痛、黑便等。此时发现胃癌,治疗起来已经比较困难。

有条件的话,建议40岁开始胃癌筛查,这绝对是发现早期胃癌的最佳方式,可采用胃镜联合活检病理组织学检查的方式来筛查早期胃癌。

除了胃癌的早期症状,很多人还关心胃癌可否治愈。

胃癌可以治愈吗?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多数早期胃癌已经可以被治愈。当然,对于癌症来说,“治愈”这个词不是很恰当。在医学上,多用生存期来说明治疗效果。

经过科学治疗后,早期胃癌的5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胃癌进展期5年生存率可达40-50%,而晚期胃癌治愈可能性很小,5年生存率不足10%。

这也从侧面说明尽早发现胃癌的重要性,如果发现疑似胃癌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全进行诊治。有条件的话,建议40岁开始胃癌筛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