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揉搓比抓挠能更快缓解皮肤瘙痒?原来是神经通路在起作用

健康 前瞻网 2020-09-09 08:57
揉搓比抓挠能更快缓解皮肤瘙痒?原来是神经通路在起作用

研究人员称,用摩擦代替挠痒可以更快地缓解瘙痒,因为它激活了来自脊髓的舒缓神经通路。

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科学家研究了包括摩擦和抓挠在内的止痒疗法背后的神经通路。研究小组说,人们应该停止抓挠,开始揉搓皮肤,以激活脊髓中的抗痒“通路”,从而缓解刺激的感觉。

迈阿密的研究人员称,抚摸或揉搓止痒也可以降低皮肤损伤的风险,尤其是眼睛等敏感部位。抚摸或摩擦瘙痒会引发体内一连串的反应,包括激发脊髓中的神经元,从而缓解刺激并舒缓皮肤。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触发老鼠的瘙痒需求,然后监测神经元缓解瘙痒的过程。来自迈阿密大学的研究小组记录了他们抚摸动物爪子时脊髓中背角神经元的电反应。

背角位于脊髓的后部,构成了中央灰质,形成两个手臂形状,与触觉和瘙痒相连接。

研究人员说,当老鼠被抚摸时,神经元会更活跃,而在抚摸结束后,神经元的活跃会减少。

根据研究作者的说法,这种程度的增加与触摸次数的增加有关,而不是瘙痒程度的增加,而这种程度的减少则与瘙痒程度的减轻有关。

研究人员说,当团队直接刺激皮肤下的触摸感应神经元时,也可以看到同样的减少。然而,同时抑制感觉神经元和脊髓中的一种抗痒间神经元并不能降低背角神经元的反应。

研究小组说,激活感觉神经元可以阻止老鼠抓挠。

结果表明,抚摸会引发一种级联反应,激活皮肤下的感觉神经元,然后激活脊髓中的抗痒间神经元。科学家说,这导致背角神经活动减少,瘙痒减轻。

作者说:“摩擦或抚摸皮肤可以缓解瘙痒。摩擦或抚摸皮肤通常用于缓解眼睛或鼻子等敏感部位的瘙痒,慢性瘙痒患者也经常使用。”

“我们在老鼠身上研究了触摸诱发的瘙痒抑制机制。抚摸皮肤会减少反应瘙痒的脊髓神经元的活动。”

“我们假设,无害的机械刺激会抑制脊髓中的瘙痒信号。”

这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