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个症状告诉你,更年期来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08 11:43

更年期是由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伴随着月经周期改变,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血管功能都不稳定,机体适应能力减退,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到不适。我们无法阻止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的自然规律,但可以通过药物、饮食、运动和心理调节来改善身体内外环境,缓解更年期的不适。

6个症状告诉你,更年期来了

潮热

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感觉身体尤其腹部以上部位热了起来,脸颊变红、胳膊变红、出汗等。夜汗也是更年期的一种典型症状。

心悸

很多女性更年期时常会感觉心脏不适,甚至有濒死感的可能。但是一到医院检查后,又没有发现什么特殊问题。随后变得紧张兮兮,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总是感觉自己浑身不舒服,或者变得更加烦躁。

易怒

因为一点儿琐事就哭泣,与往常性格不符,这时需要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甲状腺激素失调的初期症状为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但却日渐消瘦,并且月经紊乱。

背部酸痛

因为更年期雌激素的下降,经常伴随骨质疏松的出现,这时人体承力最大的脊椎最先受害,承受力下降,骨头附着的肌肉、韧带就会“帮忙使劲”,帮助脊椎支撑身体,久而久之背部便感到酸软疼痛。

尿频尿急

这种情况容易被误诊为“尿路感染”,导致更年期不被发现、重视,耽误了治疗。

皮肤蚁走感

感觉身上有蚂蚁在爬,痒痒的酸酸的。有的人可能出现在背部、有的人出现在手臂皮肤,还有的人可能出现在头皮。更年期是每一个女人都无法“逃脱”的一个生理现象,当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时,就要注意可能是更年期到了。

那么更年期,如何调理呢?

一: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

二:要注意合理饮食,饮食营养对于更年期改善症状也有很好的作用。

三:要加强身体锻炼,运动可以治疗精神抑郁,改善心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