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童肿瘤监测体系初步成型 癌症患者低龄化趋势不容忽视

健康 前瞻网 2020-10-03 10:25
中国儿童肿瘤监测体系初步成型 癌症患者低龄化趋势不容忽视

对于癌症,大多数人都会将其和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挂钩。但近年来,癌症患者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低龄化趋势。为此,国家建设了儿童肿瘤监测体系,目前已初步成型。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平台系国家卫健委委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立。该平台基于医疗大数据,对20岁以下肿瘤患者进行全程观测和管理。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男性癌症患儿的病例比例高于女性患儿。提供诊疗服务最多的前3位省份依次为北京市、重庆市、江苏省;而流出患儿最多的前3位省份依次为:安徽省、重庆市、河北省。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倪鑫表示,全国的监测点已经达到了372家。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20-39岁年龄组的肿瘤发病率在2000年是39.22/10万,到2013年增至70.01/10万。这也意味着,13年的时间里,年轻人癌症病发率增长了将近80%,按照2013年的人口统计数据进行计算,中国1年新增30万名年轻的癌症病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