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个小便异常,可能是膀胱癌的提示!男性尤其不能瞒着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10 19:12

我们的排泄物虽然都是人体“废物”,但它们也不全是一无是处,因为有时这些排泄物会反应我们的健康水平,身体出现什么病痛了,去医院检查,医生都会让我们检查一下尿液或者粪便,某些消化疾病和代谢疾病都会通过排泄物来反应。

今天要介绍的膀胱癌,如果它找上门了,那小便就会出现异常。接下来小九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得了膀胱癌,危害可不小

1:生育能力会受影响。如果膀胱癌没有及时治疗的话,男性病患面临的最大危害就是会出现不育。

2:可能会转移。晚期的膀胱癌会有转移的危险,肿瘤转移意味着患者需要承受更多的痛苦,而且治疗也会更加困难,其费用和治疗的时间都会增加很多。

3:排尿困扰。很多膀胱炎甚至是膀胱癌的患者,在排尿的时候都是很痛苦的,有时候排不出来,有时候又经常尿痛、尿频,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尿潴留和尿滴沥。

出现膀胱癌是非常难受的,病人可能不仅仅会因为疾病而出现各种疼痛和症状,比如肾水肿、全身性损害,患者的睡眠质量、饮食以及精神状态都会出现异常。同时也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症状一:尿液异常

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的,有点透明的感觉,但是膀胱癌的患者会有粉红色、橙色的尿液,甚至是尿中带血。

症状二:疼痛

很多肿瘤患者都会有疼痛的感觉,膀胱癌的患者会经常感觉一侧腰痛,有时候下背部和足部都会有疼痛的感觉,平时也经常会有乏力的症状。

症状三:排尿困难

有不少患者会有尿急、尿不尽甚至是尿痛的感觉,另外也有少数病人会出现排尿中断的症状,这可能是血块或者肿瘤阻塞膀胱导致的症状。

不管自己或者周边的亲人是否出现了相关症状,只要一旦排尿出现异常了,就要及时检查,因为泌尿系统感染也可能出现类似的症状。

如何预防膀胱癌呢?

都说疾病的预防胜过治疗,既然膀胱癌危害不小,那一定要重视预防工作。

不管是不是膀胱癌,重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是预防疾病的第一把钥匙。戒烟则是预防膀胱癌不可忽视的一点,吸烟可能导致的,不单是最常见的尿路上皮癌,其他的如膀胱鳞癌、腺癌都和吸烟有关系,世界卫生组织曾经预言,如果大家都不吸烟,那么五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病理会减少三分之一。

其次,膀胱癌的预防,也不能忽视小病小痛的治疗,特别是有些男性朋友,重视事业,但忘了自己的健康,若是真的排尿出现了异常,一定要先检查,不然酿成大病就麻烦了。

参考资料:

胡林军[1] 王栋[2].如何预防膀胱癌?[J].抗癌之窗,2015:45.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