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岁女生来大姨妈正常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30 10:05

月经是女性生理症状表现,大多数女生来月经的年龄大概是在13-15岁左右,那12岁女生来大姨妈正常吗?提前一点点也是正常的,确实也有小女生在年龄11-12岁左右来月经,当然也有会晚来的,在17-18岁左右,其实这个没有标准答案,来的早来的晚与女生体质有关系。

有些家长看孩子来月经有点早,难免会有些害怕,担心是非正常表现,从而对12岁女生来大姨妈正常吗这个问题有些疑惑。其实女生月经初潮早晚都属于个体差异,可能是营养摄入不同,也可能是其它原因,据数据调查,一般生活在较为寒冷地区的女生,月经初潮相对会晚一些。

月经是每个女生必经的特殊阶段,随着年龄增长,总有一天从女生蜕变成女人,而月经是转变的重要象征之一。在过去女生月经初潮相对都比较晚,现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平时食用的很多食物中都有激素,会导致很多小女生提早性成熟,月经初潮的时间会更早一些。

总之针对12岁女生来大姨妈正常吗这个问题,我们提供的答案是:正常,女生在10-16岁来月经都是正常的,甚至有极个别女生会在10之前就来月经,这完全属于性早熟,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若月经初潮来的太晚也要到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超过18岁以后,同样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找明原因。

其实女生月经初潮来的早与晚与父母也有很大关系,如果母亲在年轻时月经初潮就比较早,那女儿也可能来潮比较早,当然主要还是与个人体质、周边环境、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其实无论女生月经初潮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只要健康没有受到影响就可以,在接近月经来潮前的时间,父母要多为女儿介绍关于月经相关知识,至少不会因为月经来潮而害怕,这是进入青春期的重要标志,并不需要害怕担忧。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