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期应该吃什么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30 13:46

众所周知,每个月经历的一次月经周期是每个成年女性必需面对的生理周期,由于个人体质的差别,很多人在生理周期时的表现也各不相同,但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出现痛经、腰部不适的感觉,虽然我们无法阻织月经到来,但可以通过一些巧妙的饮食搭配来改善这些不适。那么,生理期应该吃什么呢?

生理期时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过油过咸的食物在生理期都应当避免,但可以吃一些有利于经血排出的食物,调理生理期的不适感。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生理期应该吃什么,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月经来潮第一天:

大多数女性在生理期首日时都会有明显的小腹坠痛,但此时的经血量并不多,可以喝点温热的红糖水来促进血液循环,使小腹暖起来。也可以喝点银耳红枣汤,放点冰糖来调味,都可以让生理期的不适感减轻很多。如果痛经严重,除了注意休息之外,还可以热敷来改善小腹坠痛,如果难以忍受,可以服用一片止痛片来缓解痛经。

2月经来潮第二天至第三天:

正常的生理期一般为期五天左右,最长也不过一周,而第二天与第三天是经血量最多的,这两天的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避免过于油腻,多吃一些青菜,最好不要吃油炸食物,更不要贪凉喝生冷的饮品或冰淇淋,这样会导致痛经甚至会使经血瘀积。

3月经来潮的第四天至结束: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第四天时就会有明显的量少,所以会放松警惕,喝冷饮吃冰等,这样是非常不科学的做法,妇科专家建议女性在生理期来潮的前三天及生理期结束后的三天内都不要吃生冷之物,这样才会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即便非生理期,也要注意保暖,少贪凉。所以在生理期最后几天,其饮食原则与之前介绍过的大同小异,只有注意生理期科学饮食,才能避免一些妇科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