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铁性贫血怎么检查 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改善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5 12:03

说到贫血这个问题想必很多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贫血问题。而贫血的类型也有很多,其中以缺铁性贫血最为多见,如果怀疑自己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建议去医院检查确诊以后,积极治疗改善。那缺铁性贫血怎么检查?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改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缺铁性贫血怎么检查?

说到缺铁性贫血怎么检查这个问题,其实检查缺铁性贫血并不复杂,对于缺铁性贫血患者来说,缺铁性贫血的检查首先就是血液检查,但是通过血液检查的主要项目有小细胞检查,血清或者是血浆检查,铁幼粒细胞等,首先会出现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红细胞还会呈现不同的症状表现。其实这些我们都可以统称为实验室检查,实验室检查的项目都有血象、骨髓象、铁代谢以及其他的检查。

除此之外,医生还会根据受检者的实际情况,去进行其他更多的检查,以便更好地确诊,接下来制定出属于受检者的治疗调理方案。

那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改善?

(1)饮食调补

对于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改善这个问题,其实临床当中食物补铁是常见且有效的一个治疗手段。建议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含铁量高的食物,例如瘦肉、鸡肝、海带、黑芝麻、猪肝以及猪血等等,这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多吃一些。

(2)口服铁剂治疗

重度贫血的患者除了食物补充,还需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铁剂或注射铁剂,并且一些孕妇缺铁性贫血严重的患者也可以采用少量多次地为机体输注浓缩红细胞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缺铁性贫血怎么检查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当前的医疗技术水平是非常发达的,因此对于缺铁性贫血检查确诊也是非常轻而易举的事情,大家如果怀疑自己有相关症状的,建议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