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最“温和”流感季?全球流感“中招”人数达历史性低点

健康 前瞻网 2020-09-20 17:55

 

史上最“温和”流感季?全球流感“中招”人数达历史性低点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新报告称,由于采取了阻止COVID-19传播的措施,今年的流感季节可能会相当温和。

在周四(9月17日)发表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的这篇报告中,研究人员指出,流感活动在美国现在是“历史低点”,来自南半球的数据——刚刚经历了冬天——显示“几乎没有流感的传播。”

然而,在流感季节,特别是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没有什么是确定的。

因此,该报告称,今年秋冬两季应对流感和COVID-19的准备工作以及注射流感疫苗仍然很重要。

今年3月,当COVID-19在美国广泛传播的情况变得明显时,美国的流感活动急剧下降。

这种下降可能包括流感活动性的真正下降——这是学校停课、呆在家里、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以减缓COVID-19传播的副作用——以及报告的减少,因为当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去看医生的人变少了。

总体而言,美国实验室提交用于流感检测的样本数量(流感活动的一个指标)下降了61%,从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的每周近5万份,降至今年3月至5月的每周1.95万份。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这段时间里,检测出流感阳性的样本数量下降了98%,从19%下降到0.3%。

该报告称,今年夏天,流感活动性一直非常低,5月至8月只有0.2%的样本检测呈阳性,相比之下,2019年同期为2.35%,2018年为1.04%,2017年为2.36%。

在南半球也很少有流感活动。

从4月到7月(在南半球的秋冬季节,即流感高峰期),在澳大利亚、智利和南非的83,000多人中,只有51人的流感检测呈阳性,阳性率为0.06%。

相比之下,在2017年至2019年的4月至7月期间,这三个国家的流感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占近14%,即17.8万人中的2.4万人。

起初,流感活动性的下降主要归因于医生对COVID-19的检测,而没有检测流感。

但报告称,即使公共卫生官员再次努力进行流感测试(并进行了足够数量的流感测试),仍“几乎没有发现流感病毒”。

报告说,这些发现表明,“为防止COVID-19传播而实施的社区缓解战略……似乎大大减少了流感在所有这些国家的传播。”

作者写道,如果这些策略在秋季继续实施,“美国的流感活动性可能仍然很低,这个季节可能会变得被减弱或延迟。”

但考虑到人们可能不一定会坚持采取旨在减缓COVID-19传播的措施,因此在今秋和冬季为流感做好准备是很重要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新冠肺炎使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特别重要”,这不仅是为了降低流感的风险,也是为了减轻应对新冠肺炎的卫生保健系统的负担。

研究结果还表明,未来,官员们可能会考虑在流感高发季节,特别是在流感并发症风险最高的季节,实施一些COVID-19缓解措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