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深远!研究发现新冠重症患者出院12周后仍有肺损伤

健康 前瞻网 2020-09-07 18:14

 

影响深远!研究发现新冠重症患者出院12周后仍有肺损伤

研究人员发现,因Covid-19住院的患者在出院数周后仍会出现肺损伤、呼吸困难和咳嗽。

新冠病毒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和持续影响日益引起关注;即使是那些只经历过“轻度”Covid的人,也报告说在最初感染过后症状会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现在奥地利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跟踪因严重新冠病毒感染而住院的患者康复情况的研究的初步结果。

结果显示,在出院六周后,88%的患者在CT扫描中仍有肺损伤的迹象——比如像磨砂玻璃的斑块——而47%的患者有呼吸困难的症状。

在12周时,这两个数字分别为56%和39%。

Innsbruck大学诊所的Sabine Sahanic博士是这项工作的团队成员,他说:“Covid-19幸存者在康复数周后仍有持续的肺损伤。”

但它的轨迹正朝着复苏的方向发展。

她补充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检测到轻微的改善。”她指出,研究结果表明,对那些遭受严重感染的患者进行有组织的后续护理很重要。

研究小组认为,研究结果还表明,虽然新冠肺炎的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疾病似乎不会引发肺瘢痕的增加。

这项研究跟踪了86名新冠病毒患者出院后的健康状况,并将在欧洲呼吸学会国际大会上发表。

其中18名患者曾接受过重症监护。

患者的平均年龄为61岁。其中超过60%为男性,近50%为目前或曾经吸烟的人,65%为超重或肥胖。

出院后6周和12周分别进行了两次扫描、肺功能测量和临床检查。

研究小组发现,无论是重症监护室的病人还是没有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都存在持续的健康问题。

在其他发现中,24名患者在6周时的可呼吸肺容量低于平均预期的80%,16名患者在12周时的可呼吸肺容量低于平均预期的80%。

此外,研究小组在一些病例中发现了心脏损伤的迹象,尽管这些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改善。

虽然在重症监护的病人中,出院时的肺损伤更为严重,但研究小组说,这些病人的肺损伤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了与未接受重症监护的病人相似的改善率。

该小组无法排除患者可能已经存在肺部问题的可能性,但他们说,CT扫描是Covid-19的典型表现,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扫描和肺功能都有所改善。

Sahanic指出,Covid-19的长期影响并不一定令人惊讶,因为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另一种冠状病毒SARS的幸存者也有长期的问题。

她说:“在存活的病人中,30%在感染几个月后表现出持久性的肺结构异常。”

研究仍在进行中:还在出院24周后进行测试,以进一步监测幸存者的健康状况。

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呼吸医学教授兼顾问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没有参与这项工作,他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对于许多Covid-19患者来说,他们的健康会受到长期影响。这些症状在患有需要住院和换气的严重疾病的患者中更常见。”

他补充说,许多研究正在进行,以跟踪这种影响,并找到支持恢复的最佳方法。

他说:“奥地利的研究报告了一个住院队列的短期随访结果,表明在出院12周后,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的心脏和肺都有损伤。”

“虽然会有患者在这之后完全康复,但很多人可能不会,这表明需要更好的策略来预防和治疗Covid-19。”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