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几个月不来算绝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9 18:54

人的生命都是有自然规律的,在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身体中很多器官都会开始走向衰老,功能退化后身体就会有一些症状出现。

例如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后,卵巢功能就会逐渐开始衰退,衰退到一定的程度后月经就会停止,这种情况叫做绝经,有些中年女性很想知道月经几个月不来算绝经?

正常情况下,女性更年期是从四十五岁到五十岁之间开始的,也有些女性由于自身体质的关系更年期会来的稍微早一些,但是也应该在四十岁左右,过早的更年期是病态的表现。女性更年期到了一定的程度后,月经就会越来越少,逐渐的几个月来一次,一般女性月经一年以上都不再来,就说明已经绝经。

通常几个月不来月经还有再来的可能性,但是一年以上都不来月经,这是卵巢功能衰竭的表现。当卵巢不在分泌雌激素,子宫内膜就失去了营养供给,没有营养的子宫内膜就没有办法正常的新陈代谢,这样子宫内膜就会逐渐的发生萎缩,子宫内膜完全萎缩干瘪后,子宫也会随之发生萎缩,所以这种情况下就不会再来月经了。

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不要总是闷在家里,也不要总是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要多到户外做运动,多和朋友聚会,让自己在一个完全放松的情况下顺利的度过更年期,绝经期间要调理好饮食,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和微量元素高的食物,有助于缓解绝经期的不适感。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几个月不来算绝经?希望所有需要了解绝经期时间的朋友都能对这些知识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更年期得到很好的照顾和护理。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身体会有很多不舒服的反应,所以家人们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