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铁性贫血能吃阿胶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07 18:11

近年来由于人们平时饮食上营养摄入不均衡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患上缺铁性贫血的人也比过去多了很多,发生缺铁性贫血后如果不及时进行纠正和改善,就会引起一些其他的严重疾病,有些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听说阿胶是一种不错的滋补品,所以很想知道缺铁性贫血能吃阿胶吗?

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是可以吃阿胶的,但前提是没有糖尿病或者血糖高等健康问题,因为阿胶本身就含有一定的糖分,而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会添加一些糖分和其他的营养食材,现在的阿胶制作多数都有枸杞子、核桃仁以及红枣之类的成分添加,这些成分正常人吃了确实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但是糖尿病患者吃了会使血糖飙升,另外女性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在吃阿胶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因为阿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经期吃容易导致血量大绵延不尽。

阿胶虽然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但是阿胶中含铁量并不是很高,所以吃阿胶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缺铁性贫血,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应该适当吃一些瘦肉和动物肝脏以及黑木耳还有鸡蛋黄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含铁量都非常高,经常搭配食用会起到很好的补铁补血作用。在补充铁的时候一定要多注重补充其他的营养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都是具有辅助铁质吸收作用的食物,所以平时多吃一些新鲜事蔬菜和水果,也是缺铁性贫血人群一定要做到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缺铁性贫血能吃阿胶吗?希望所有需要补血补铁的朋友都能正确的调理自己的饮食,要做到饮食营养均衡吸收,还要在身体感觉状况好的时候多运动,运动也可以促进铁吸收,同时还能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钙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