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日三餐都吃“红肉”,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医生:容易得3种病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1 07:02

近几年,妈妈越来越养生。

每次回家,摆上餐桌的菜很丰盛,但唯独没有红肉。

“妈,我想吃牛肉。”一天,我大胆提出了自己的需求。

结果妈妈马上回怼:红肉是致癌物,你不知道呀?尽量不吃吧。我跟你爸都两年没吃红肉了。

确实,红肉早在2015年就被世卫组织列为2A类致癌物,那它就不能吃了?不少专家表示,没必要“一刀切”。

意想不到的2A级到致癌物――红肉

红肉是各种哺乳动物的肌肉,比如常见的猪肉、牛肉、羊肉、驴肉等等。和红肉相对应的就是白肉,白肉是脂肪肉,位于红肉的外层,颜色上很好区分,此外,白肉因为油脂的缘故切口处相对油腻,红肉的油脂含量则较低。

红肉此前被世卫组织列入了可能致癌物的类别里,是因为研究表明,过量摄入红肉会增加肠癌的风险。红肉本身不会致癌,但是摄入过多,会在人体内演化成为致癌的原因。

一项历时17年的研究告诉你,红肉危害有多大?

英国此前进行了一项红肉与癌症关系的研究。这项研究的参与者是32147名女性,此后,研究人员随访跟踪了这些参与者一共17年的时间,密切关注参与者的饮食习惯以及日常生活。这之后,有462人患上了结直肠癌,335人患上了结肠癌,119人患上了远端结肠癌。研究的结论指出,大量的食用红肉,会增加结直肠癌的风险。而且在英国,五分之一的结直肠癌患者跟食用红肉有关。

除了增加结直肠癌的发表风险之外,大量食用红肉还会增加乳腺癌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人们听了可能会问,那以后是不是就不能吃肉了呢?

红肉以后不能吃了?

吃还是能吃的,关键是不要过度的食用。在食用量上,世界癌症基金会的数据研究表明,每周红肉的摄入量控制在500克,也就是一斤以内,并不会导致癌症。这里的份量指的是纯粹的红肉份量,不包括骨头以及肥肉。

摄入量控制好之后,还要注意食物的搭配方式。红肉在烹饪时候搭配蔬菜,可以增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从而能够有效降低红肉的致癌风险。而且烹饪红肉的方式,也直接影响其对人体健康有无危害。

比如炭烤、烟熏和油炸的烹饪方法,制作过程中由于产生大量有害油烟,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而且这种烹饪方式通常会加入过多的调味品,从而会增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所以吃红肉,想要吃的健康,减少摄入量,注意烹饪的方式是非常关键的。

红肉还有这四大好处

红肉对身体的危害是过量之后体现出来的,事实上,适当的吃红肉,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最好的补铁食物。红肉中富含铁元素,而且人体的吸收率可以达到20%,相对缺铁的老年人、儿童以及年轻的女性,食用红肉是最好的补铁方式。

锌的最佳来源。锌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对于生长发育以及性成熟至关重要。而红肉中的锌含量以及人体吸收的方式相对较好,所以补充红肉是必不可少的。

为人体补充优质蛋白。红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20%左右,牛羊肉中的含量更高,适当吃红肉,可以防止肌肉衰老和机体衰退。

B族维生素的丰富来源。另外,红肉中还富含维生素B12、B3、B9、B7,尤其是猪肉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所以适度的吃点肉,对于维生素的获取是十分有效的。

综合来看,红肉的危害主要体现在过量食用以及不健康的烹饪方式上。事实上,任何吃的东西都有限度,毕竟水喝多了都会中毒,所以适当的吃点红肉是没事的,注意别贪多就行。

参考资料:

[1]《红肉究竟犯了什么错?专家总结4大证据为它洗刷冤屈》 生命时报 2018.10.10

[2]《“红肉”致癌,是真的吗?》 家庭科学 2015.12

[3]《吃红肉增加死亡风险一天一两较安全》 中国妇女报 2016.9.26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