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7 08:49

女性朋友到了中年之后都应该多吃一些有助于益气补血的食物,因为吃这些食物可以是身体的健康度更好,而且女性很容易随着年龄增长发生气血不足的情况,有些中年女性发生气血不足后很想通过饮食调理一下,可是不知道吃点什么才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哪些?

补气血的食物之一:大枣

大枣是女性补气补血非常好的食物,女性经常吃大枣面色会比较红润,也比较有光泽,而且经常吃大枣具有补血的功效,月经量少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每天吃三到五个大枣就能起到保养身体的作用,大枣可以用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泡水或者熬粥。

补气血的食物之二: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也是益气补血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尤其是羊肝猪肝和鸡肝,这些食物含铁量丰富吃了可以补充身体造血所需要的铁,每周吃两到三次动物肝脏就能起到益气补血的功效,不过动物肝脏不适合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吃,因为这种食物比较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补气血的食物之三:阿胶糕

女性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阿胶糕,阿胶在过去是用来入药的,但是现在阿胶的制作方法有了新的进步,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很多益气补血的食材,例如大枣或者枸杞子还有核桃仁等等,用这些食材掺杂一起制作的阿胶糕,不仅一起补血还能美容养颜,不过阿胶糕虽然补血补气效果好,但不适合经期食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哪些?希望所有需要补充气血的朋友都能对这些益气补血效果好的食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在平时多吃一些有益保养身体的健康,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出现,对于延缓衰老维持更长时间的年轻态也有很大的好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