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朝阳称自己每天只睡4个小时,每天到底需要睡几个小时?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3 11:34

你觉得一个人一天应该睡多长时间?或许这个热搜会给一点启发。

近日,在最新一期的财新时间节目中,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先生表示,现在自己每天只睡4个小时,坚持两年了,效果特别好,又睡得少又睡得好,这样有很多时间做很多事。此片段一出,引发了网上的热议。

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睡眠习惯是在透支生命,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每个人睡眠习惯不一样自己习惯就行。那每天究竟应该睡多长时间。今天我们聊一聊。

有一定可能性,但是只有极少数人能办到。

据相关研究显示,极少部分具有DEC2基因突变的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他们睡够便会自然清醒。从这里可以看出,这样的睡眠习惯并不是后天形成的,更多是先天基因所致。不过,就算是他们,睡眠时间过少也会增加健康风险,提升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癌症的发病风险。

极少数人能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其他大部分人办不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每天只睡4个小时都是对健康百害无一利的行为。那么,大部分每天应该睡多少个小时。接下来,我们继续聊一下。

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

不同的年龄阶段,需要睡眠时间不同。

婴幼儿平均每天睡10-17个小时;儿童每天睡9-11个小时;青少年每天睡8-10个小时;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为6-9个小时,一般认为7个小时左右为佳;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可能比较少少,每天睡6个小时左右。

看完上述数据,不少人担心自己每天没睡够。其实,睡眠时间具有明显的个人差异性,不一定非要跟数据里要求的睡眠时间一致。

如果你晚上入睡快(30分钟以内),睡觉中途很少醒,睡完之后白天精力充沛。睡得少点或多点也无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