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不关灯爱玩手机和平板?研究:长期暴露于夜间蓝光,患结直肠癌风险高出60%!

健康 前瞻网 2020-08-01 14:04

在繁华都市的城市户外照明中,在日夜平板电脑和手机屏幕前的节奏中,伴随我们的通常是无孔不入的蓝光反射。夜间蓝光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不少人都有所耳闻,但最新研究显示——长期这样,你的患癌风险也会升高。

最近,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领导的团队对夜间夜间暴露于室外人造光与结直肠癌(大肠癌)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首次研究。他们的成果已发表在《流行病学》(Epidemiology)杂志上,题为“Association Between Outdoor Light-at-night Exposure and Colorectal Cancer in Spain”。

睡觉不关灯爱玩手机和平板?研究:长期暴露于夜间蓝光,患结直肠癌风险高出60%!

先前的研究发现,夜间暴露于人造光(尤其是蓝光)与各种不良健康影响之间存在关联,包括睡眠障碍、抑郁、肥胖、损伤视网膜和各种癌症风险的增加,这在影响夜班工人的身体健康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

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发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有开灯或者看电视入睡习惯的女性,体重增加的几率增高17%。《柳叶刀·精神病学》上的一项研究调查了91105名中年人的数据,研究发现,那些睡眠模式紊乱的人更有可能患有抑郁症或双相情感障碍。

蓝光是大多数白色LED以及许多平板电脑和手机屏幕发出的可见光谱范围。与传统光源(如白炽灯泡)相比,不会褪色的LED显示屏/灯会发出更多的蓝光。ISGlobal较早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夜间暴露于蓝光与乳腺癌和前列腺癌风险增加之间存在联系。

Severo Ochoa科学总监Manolis Kogevinas解释说:“使用与以前的研究相同的方法,我们决定分析暴露于人造光和结直肠癌之间的关系。结直肠癌(大肠癌)是全世界第三大癌症,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

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夜班工作归类为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直肠癌的风险最高。

作者分析了通过MCC-Spain项目获得的有关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约2,000名成年人的数据,其中660名患有大肠癌,其余人则是从当地人群中随机选择的。有夜班工作经历的个人被排除在外。他们使用国际空间站(ISS)的图像确定了室外人造光的夜间水平。

来自这两个城市的结果均显示,与较少暴露的人群相比,暴露于蓝光最多的参与者患结直肠癌的风险高60%。

Kogevinas解释说:“根据光的强度和波长,夜间暴露于光——特别是蓝光谱的光,会降低褪黑激素的产生和分泌。”

由于暴露的光线是使用卫星图像估算的,因此该计算未考虑个人行为,例如使用卷帘百叶窗,这在西班牙和其他地中海国家很常见。因此,可以将曝光估算值解释为人们在出门时(西班牙的常见模式)以及在关闭百叶窗并上床睡觉前所接受曝光的光照量。

Kogevinas评论说:“人们越来越关注光对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影响。”“关于曝光的潜在影响的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提供可靠的、循证的建议,以防止不良后果。”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https://scitechdaily.com/night-time-exposure-to-blue-light-including-many-tablet-and-phone-screens-associated-with-increased-risk-of-cancer/

https://journals.lww.com/pages/results.aspx?txtKeywords=10.1097%2fEDE.000000000000122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