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细胞侵袭机制:长着“长腿”的主导细胞带着“追随者”侵入

健康 前瞻网 2020-08-01 13:47
肺癌细胞侵袭机制:长着“长腿”的主导细胞带着“追随者”侵入

埃默里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被称为丝状伪足的微小手指状突起驱动着肺癌细胞的侵袭行为。

该团队开发出了创新的技术,可以分离“领导者”和“追随者”,即在转移过程中相互合作的肿瘤细胞亚群。该实验室对这类主导型和从属型肺癌细胞的分子特征进行的新分析主要集中在丝状伪足上。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导致先导细胞和侵袭行为分化的持久表观遗传变化可能出现在几种类型的癌症中。先前的研究表明,领导细胞和它们更常见的对应细胞,即跟随细胞,共同创造一个入侵包。2种细胞的活动相互依存,但不同类型的细胞有不同的活动性和形态。

特别的一点是,引导细胞比跟随细胞有更长的丝状伪足。

研究发现,这种情况和一种叫做MYO10的基因有关,该基因是支撑丝状伪足的内部细胞骨架的成分。与跟随细胞相比,MYO10是引导细胞中表达上调和甲基化程度最高的基因,而长丝状伪足和侵袭行为都依赖于MYO10的活性。

主导细胞也分泌一种粘性的细胞外纤维结合蛋白,而跟随细胞则不分泌。MYO10蛋白同样有助于丝足菌将纤维结合蛋白分子重新排列成纤维,但它似乎并不直接与纤维结合蛋白相互作用。

这是首个证实MYO10在细胞亚群中发挥这种特殊作用的研究。这有助于医护人员在患者肿瘤中寻找这些罕见的细胞,以判断它们的潜在侵袭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1]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7/200727194700.htm

[2]https://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6/30/eaaz6197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