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虽然叫冬瓜,夏天多吃好处多多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1 11:48

冬瓜价格不高,是一种十分亲民的蔬菜,但它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蔬菜。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可用于暑热口渴、痰热咳喘、水肿、脚气、胀满、消渴、痤疮、面斑、脱肛、痔疮等症的治疗,还能解鱼、酒毒。

降血压: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最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调养肾脏:病理组织学研究显示,冬瓜总氨酸(大剂量)、冬瓜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均有较明显的保护和阻断作用。

保护心脏:冬瓜钾元素含量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钾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类营养素,补充钾元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保护心脏功能、补充水分、消肿利尿、防止中暑都非常好。

降脂减肥:冬瓜中富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有良好的减肥效果。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中的减肥降脂功能因子之一。

降血糖: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纤维约0.9g。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对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人的血糖指数与食物中食物纤维的含量成负相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

别看它叫冬瓜,夏天多吃冬瓜,好处真的很多,冬瓜性寒味甘,能清热解暑,清热生津,僻暑除烦,非常适合在夏天吃。但也是因为冬瓜性寒,脾胃虚弱的朋友或者是腹泻的朋友都不适合食用冬瓜;也不能与红豆同食,冬瓜与红豆同食,会让尿量增多,非常容易造成脱水;除此之外,冬瓜和醋、鲫鱼等食物一起吃的话,会降低营养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