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厕所戴口罩!新研究:57%新冠病毒颗粒从尿池喷射出,5秒半击中大腿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9 19:13

 

 

上厕所戴口罩!新研究:57%新冠病毒颗粒从尿池喷射出,5秒半击中大腿

一项研究发现,便池的冲水会导致携带新冠病毒的颗粒“猛烈爬升”到空气中,目前专家建议在公共厕所佩戴口罩。

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模拟了小便池冲水时微粒是如何被排出的——制造出一种无形的潜在传染性飞沫喷雾。他们发现57%的微粒是从便池中喷射出来的,它们可以在不到6秒的时间内击中使用者的大腿。这项研究发表在《流体物理学》杂志上。

该研究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普通厕所在冲水的时候也会产生潜在的病毒气溶胶,尤其是在盖子未盖上的情况下。

据研究,冲厕所会产生一种被称为“马桶烟”的现象,多达14.5万滴成雾状的水滴会被释放出来,在空气中悬浮数小时。

然而,最新研究发现,小便池喷出的水雾预计会传播得更快更远。

小便池在人口密集地区使用得更频繁,研究人员指出,它们构成了“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这一发现加强了戴口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对公众健康威胁的重要性。

论文作者之一刘向东教授总结说:“从我们的研究可以推断,便池冲洗确实促进了细菌和病毒的传播。”

他说,在大流行期间,公共卫生间应强制佩戴口罩,迫切需要改善防扩散措施,以防止COVID-19的传播。

目前,在英国,无论是在公共交通、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商店和专业机构、娱乐设施,还是在酒店的公共区域,佩戴口罩都是强制性的。

在他们的研究中,刘向东教授和同事们创造了一个计算机模拟,来模拟冲便池的过程。和普通厕所的排空一样,小便池的冲水在厕所的液体和周围空气之间创造了一个复杂的界面。

论文作者、中国扬州大学的刘向东教授说,我们使用了一种计算流体动力学方法来模拟冲厕时发生的粒子运动。具体的模型是流体体积模型和离散相模型。

刘向东教授解释说,该模型揭示了小便池的冲洗方式会产生“外部扩散”,“超过57%的微粒会离开小便池”。

此外,该小组报告说,这些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可以在5秒半内到达站在便池旁的人的大腿。

这比来自冲水马桶的同等喷雾要快得多——冲水马桶的喷雾一般需要35秒才能到达使用者手中,不过速度要稍微高一些。

根据Liu教授的说法,小便池推动粒子,使它们“有更强烈的爬升倾向”。他补充说:“爬升的速度比冲厕所的速度快得多。”

新冠病毒会通过粪便传播吗?2020年5月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COVID-19患者的粪便中发现了病毒颗粒,而在该患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近5周之后。

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警告说,这些颗粒仍然是活的,可能导致冠状病毒的粪口传播。以前曾在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中发现过粪口传播。

研究人员说,应该用常规的粪便样本检测,以及现有的咽喉棉签来确保一个人没有病毒。科学家还呼吁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防止粪便中发现的病毒传播。

此前,一项研究表明,在冲水前应该放下马桶盖,以确保传染性颗粒不会漂浮在浴室或隔间周围。

为清除粪便而设计的瀑布水产生的湍流会带来漩涡,将粪便中的感染飞沫带到水位以上3英尺(9米)的地方。被喷射出的粒子中,有多达60%会上升到边缘上方,它们可以在空气中停留一分钟以上。

在美国年轻人中间曾掀起的“coronavirus challenge新冠挑战”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21岁网红Larz走到公共厕所舔马桶,结果第二天被爆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639001/COVID-19-Flush-urinal-causes-coronavirus-laden-particles-climb-violently-air.html

https://aip.scitation.org/doi/10.1063/5.002145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