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鼓舞人心!全球6种疫苗进入三期试验3种来自中国,但并不意味研发快要成功

健康 前瞻网 2020-08-07 14:21
鼓舞人心!全球6种疫苗进入三期试验3种来自中国,但并不意味研发快要成功

当地时间8月6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果是难以置信的。

瑞安也强调,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并不意味着研发快要成功。这只意味着疫苗第一次被投入到更多健康民众中进行试验,以观察疫苗是否能保护他们免受天然感染。

药物临床试验分为I、II、III、IV期。III期临床试验是治疗作用确证阶段。其目的是进一步验证药物对目标适应症患者的治疗作用和安全性,评价利益与风险关系,最终为药物注册申请的审查提供充分的依据。

而IV期临床试验为新药上市后应用研究阶段。其目的是考察在广泛使用条件下的药物的疗效和不良反应,评价在普通或者特殊人群中使用的利益与风险关系以及改进给药剂量等。

据悉,我国目前3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分别是:国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院的灭活疫苗、科兴生物开发的灭活疫苗以及陈薇院士团队开发腺病毒载体疫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