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哀悼!《黑豹》男主角因结肠癌逝世,我国每年有近20万人死于该病

健康 前瞻网 2020-08-29 14:23
哀悼!《黑豹》男主角因结肠癌逝世,我国每年有近20万人死于该病

《黑豹》男主角因结肠癌逝世。据外媒报道,漫威《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博斯曼本周五去世,享年43岁。查德维克·博斯曼的官推发布了官方声明,确认其在妻子和家人的陪伴下于家中离开了这个世界。

博斯曼家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博斯曼在4年前被诊断出结肠癌。“他是一名真正的斗士,他坚持了下来,带来了很多人们非常喜欢的电影。”声明中还介绍称,许多电影都是博斯曼在进行无数手术和化疗期间拍摄的。

博斯曼一生拍摄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并获无数殊荣。2018年4月,博斯曼获《时代周刊》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11月,凭借作品《黑豹》获得第44届人民选择奖年度电影男星荣誉。

此外,博斯曼的离世,又引发了公众对于“第一杀手”癌症的讨论。随着癌症发病率的上升,人们谈癌色变。而结肠癌又是发病率极高的癌症之一。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

2018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结直肠癌是我国发病率第3位、死亡率第5位的常见恶性肿瘤。全国每年新发病例约38.8 万,死亡病例18.7万。这相当于,每10分钟就有7人确诊肠癌,3人死于肠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