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补充元气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6 18:01

中医中的元气是指人体最根本,最重要的气,它使人的生命活动产生了原始的动力,所以又称原气,真气。患病期间身体比较虚弱,手术后有外伤,尤其是大手术,可谓生命能量损伤。那么,术后吃什么补元气? 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术后吃什么补元气

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增强骨髓定向功能,面部红润,和桂圆搭配,既补血养气,又美容养颜。

葡萄,葡萄中营养含量比较丰富,比如有钙、铁和鳞,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贫血、老年人和女性都是很好的补品,由于季节的限制,很多时候买不到葡萄,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就吃葡萄干!

黑芝麻、黑芝麻是一种很好的补气食品,味道甜,性平,能补肝补肾,益脏腑、长肌,对各种疾病引起的肝肾亏虚有良好的调理作用,如眩晕、少白头、脱发、疲劳、肠燥便秘等。黑芝麻油虽然含量很高,但对高脂血症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对胆结石也有防治作用。所以这个体弱多病的老人也可以用黑芝麻作为补品,黑芝麻可以油炸,也可以混合一些或做成黑芝麻都很好吃。

粥,粥通过高温熬煮的过程,食物中的营养可以完全释放在汤水中,因此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适合食欲差、身体虚弱的人。粥的饮食功效千变万化,洋葱粥有杀菌作用,芹菜粥可以让大便通畅,在热粥中撒上葱花,可以预防感冒。此外,粥还可以帮助药物达到更好的疗效,如杏仁、茯苓等中药,必须与粥一起食用,才能使疗效持续,达到更好的效果。

山药、山药是能补元气的“空气菜”,山药能补脾,山药淀粉含量多,富含多酚氧化酶,能帮助脾胃吸收营养,对肺也有养生作用,治疗肺虚痰漱口等病症,据悉,补肾有山药结实,有健身,有增进肾脏演糠的作用。

通过上文介绍,大家对于补元气吃什么还要有了了解,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