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要吃哪些食物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6 17:00

在女性怀孕之后,或多或少都会注意改变自己日常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以往很喜欢的食物可能在怀孕后因为激素的作用而发生改变,但有些以往不爱吃的食物可能会在孕期时逐渐喜欢。那么,孕妇要吃哪些食物呢?

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作为准妈妈需要提前了解的,有些女性担心自己吃多了变胖,影响身材,但又会担心影响宝宝的发育,所以科学饮食,营养均衡才是孕妇的饮食原则。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孕妇要吃哪些食物,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孕妇饮食的重要性:

怀孕期间,准妈对能量、蛋白质、矿物质(钙、铁、碘等)、叶酸的需要适量添加,所以准妈及时补充营养对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至关重要。如果准妈妈缺铁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增加早产、流产的发生危险,如果碘缺少会严重损害宝宝脑和智力发展……总而言之,准妈保持营养均衡是非常重要的。

2适量饮食:

准妈妈首先要确保饮食量达标,才能让营养元素的量达标。不同的饮食,摄入量有所差别,比如:富含叶酸的食物——叶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孕期叶酸应达600μg/d,除了吃含叶酸丰厚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等,还要服用叶酸弥补剂 400μg /d。

奶类&肉类食物——从孕中期开始,每天比孕前需要添加奶类200g。动物性食物(鱼、禽、蛋、瘦肉),在孕中期每天应摄入50g,孕晚期则要添加125g。准妈这样吃,才能满足对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钙、铁和能量的需要。

水果及蔬菜类食物——准妈妈每天蔬菜摄入量应达到300-500g,水果则是200-400g,其次准妈妈需要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等。

3均衡饮食:

不挑食、不偏食是准妈妈饮食的原则,这样可以保证营养不缺失。每天摄入的营养比例可以做一个表格,按照表格来做每天的餐食,可以让营养达标,又不会对某一样食材厌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