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检查排卵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6 18:46

有些妇女每月月经正常,但仍有可能无排卵。许多妇女知道不排卵,都是通过医院检查,通过症状来判断。那么,怎么检查有没有排卵?日常是否可以进行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怎么检查有没有排卵

排卵期症状,排卵期常出现食欲不振、精力充沛、性欲改善、白带增多、体温升高、排卵痛等症状。如果没有排卵,上述症状将不会发生。

排卵试纸检测,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黄体酮(LH)的峰值水平来预测是否排卵。当强阳变弱时发生排卵,如果发现强阳变弱,就意味着24小时内会发生排卵。

B超卵泡监测,B超不仅可以检测卵巢中是否有优势卵泡,而且还可以测量优势卵泡的大小、子宫厚度等。该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预测排卵,指导受孕性生活。

基础体温测定,排卵时,由于卵泡破裂,体内雌激素急剧下降,导致体温下降。如果基础体温以两相方式变化,即在低温后有一个高温期,持续13~14天,这意味着排卵。相反,如果体温过低,很可能是由于黄体功能不全所致。

内分泌检查,排卵前雌激素峰值对正反馈有促进作用,孕酮峰值出现。排卵高峰后36h左右发生排卵,排卵过程中孕酮产生激素急剧下降。排卵后,在月经前一周采血检查体内激素水平。

子宫内膜活检,于月经前2~3天刮除内膜,活检了解子宫功能。如果内膜有分泌性改变,就有排卵,如果有增生性改变,则没有排卵。此外,还可以检查内膜结核,内膜癌和其他病变。

如何算排卵期呢

如果女性月经周期较规则,则可根据下一个月经周期的估计值计算下一个月经周期,从而提前14天,对于排卵日,如果月经周期为11/16,则月经周期为31天,则返回周期为12/16,排卵日期为112/16-14天=12/2为排卵日。而且排卵前2~3天会出现白带拉力,预测排卵,所以尽量在排卵日同一间房排卵,以增加受孕的几率。近几个月来月经的第一天是9月15日、10月16日和11月16日,可见月经周期为31天。如果想要一个孩子,必须计算排卵的日期,而不是排卵期,以增加受孕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