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术后恢复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7 08:47

虽然说医学技术一直在不断的提升,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很多疾病达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是需要采取手术进行治疗的,而手术之后身体非常的虚弱,在手术之后必须要调养好身体,首先要注意合理安排好饮食,那么术后恢复吃什么好呢?

术后恢复吃什么好

1、鲈鱼:在鲈鱼里面含有了丰富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容易消化的一种食物,如含有了蛋白质、钙、维生素B2、磷、脂肪、硒、铁、钾以及铜等,从中医方面来讲,鲈鱼是属于一种性温叶甘的食物,可以起到补肝肾,脾胃以及止咳化痰的作用,适当的喝一些黑鱼汤对于手术的伤口是很有好处的。

2、牛肉:含有的蛋白质是比较多的,而脂肪却是比较少的,在牛肉里面也含有的氨基酸,氨基酸的成分会更接近人们身体的需要的,在补充失血的时候也是非常适合吃一些的,对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讲,适当的吃一些牛肉也是比较好的。

3、黑豆:在各种各样的的豆类里面,黑豆含有的蛋白质是比较高的,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们身体所需要的脂肪酸占到了50%。黑豆还含有了大豆黄酮、磷脂以及生物素,从中医方面来讲,黑豆是性平味甘的一种食物,可以起到润肠补血的作用,在手术之后身体虚弱缺血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黑豆,这样的话可以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4、鸡蛋:含有了矿物质,维生素以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身体虚弱的患者,孕妇以及乳母,还有手术之后恢复的患者,都是需要多增加一些优良蛋白质的,每天可以吃3~4个鸡蛋,但是不宜过多的食用。

术后恢复吃什么好呢?很多的疾病都是需要做手术才可以治愈的,不过在手术之后人们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必须要通过合理的方法对身体进行良好的调养,饮食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手术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鲈鱼,牛肉,黑豆以及鸡蛋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