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来西亚出现超强变异毒株:传染性是原来10倍,现有疫苗或对其无效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7 15:33

 

马来西亚出现超强变异毒株:传染性是原来10倍,现有疫苗或对其无效

马来西亚出现超强变异毒株。马来西亚医学研究所检测到D614G型突变,这是对来自Sivagangga患者正在调查(PUI)群集的3例病例和来自Ulu Tiram群集的1例病例进行隔离和培养检测的结果。

卫生总干事拿督博士Noor Hisham Abdullah (pic)说,这意味着社区必须更加小心,因为在马来西亚已经发现了带有D614G突变的新冠病毒。

“研究发现,如果是由‘超级传播者’传播,那么它传染给其他人的几率是原来的10倍,也更容易传播。”到目前为止,由于迅速采取了公共卫生控制行动,这两个群集已经得到控制。”

Noor Hisham博士8月16日在Facebook页面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正在对其他病例进行初步检测和几次后续检测,包括对这两个群集的指示病例。

他补充说,科学家们在2020年7月发现了D614G突变,这很可能导致现有疫苗的研究不完整或对该突变无效。

因此,他建议市民继续采取预防措施和公共卫生管制,即按订明的标准操作程序,例如保持身体距离、保持个人卫生及戴上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卫生部等部门仍在努力遏制疫情蔓延。

他补充说:“我们需要公共合作,这样我们才能共同打破Covid-19由各种突变引起的感染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