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子又被针对!研究称肥胖者新冠死亡风险增加近五成 疫苗效力也更弱

健康 前瞻网 2020-08-29 11:16
胖子又被针对!研究称肥胖者新冠死亡风险增加近五成 疫苗效力也更弱

根据一项利用全球数据进行的综合研究,肥胖使Covid-19死亡风险增加近50%,并可能降低疫苗的有效性。

研究结果显示,肥胖者面临的风险比之前认为的要大,首席研究员称其为“可怕的”。

这项研究是由北卡罗来纳大学(UNC)、沙特健康委员会和世界银行合作完成的,它将给各国政府增加解决肥胖问题的压力,包括英国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亲自主持了一项全国减肥运动。

在此之前,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发表了一份报告,呼吁政府在其最近的举措(包括限制垃圾食品广告和超市促销活动)之外,更进一步。

该智库称,英国需要一个类似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卫生设施方面的巨大飞跃来降低肥胖水平。肥胖会导致心脏病、中风、2型糖尿病和癌症,缩短人的寿命,并给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带来巨额开销。

它敦促政府采取税收和补贴相结合的措施,并提议对超过一定能量密度或卡路里含量的不健康食品征收新的8%的非必需食品税。

这类税收在墨西哥和匈牙利起到了作用,那里的人们减少了这类食品的食用,制造商也在调整产品配方,使其更加健康。

去年,卡梅伦猛烈抨击了英国的含糖饮料税等“罪恶税”,但他本人患上新冠肺炎(Covid-19)在重症护理期间的经历(他将其归咎于自己的体重)使他相信,必须采取严厉措施来降低肥胖水平。可以理解的是,甚至税收也不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胖子又被针对!研究称肥胖者新冠死亡风险增加近五成 疫苗效力也更弱

美国和英国是世界上肥胖率最高的国家。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超过40%的美国人患有肥胖症。在英国,这个数字超过了27%。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针对Covid-19对肥胖者(BMI超过30)的影响进行的新研究发现,他们从各个方面都面临着更大的病毒风险。

他们因感染Covid-19而最终住院的风险增加了113%,需要重症监护的风险增加了74%,死于该病毒的风险增加了48%。

这项研究是由北卡罗来纳大学Gillings全球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Barry Popkin领导的,他说他对这个发现感到震惊。

肥胖患者死于Covid-19的风险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高。

“这对我来说影响很大,”他说,“实质上是增加了50%。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所有这些实际上都比我预想的要高得多。”

他说,肥胖症患者住院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ICU的收治率和死亡率真的很高。说实话,这些都让我很震惊。”

这项发表在《肥胖评论》(Obesity Reviews)杂志上的研究是一项荟萃分析,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许多研究的数据,包括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

肥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成功解决。肥胖者通常有潜在的疾病,使他们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或患病如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

肥胖还会导致代谢变化,比如胰岛素抵抗和炎症,这会使身体更难抵抗感染。

该研究的合著者Melinda Beck教授说:“肥胖者也更有可能经历一些身体疾病,这使得他们与肥胖作斗争更加困难,比如睡眠呼吸暂停,这会增加肺动脉高压,或者体重指数会增加在医院插管时的困难。”

这组作者说,Covid-19疫苗也不可能在肥胖人群中发挥同样的作用。

Popkin说:“我们知道,Covid疫苗对肥胖人群确实有积极作用,但根据我们对Sars疫苗和流感疫苗的测试所知,我们怀疑,与其他疫苗相比,它的效果会减弱。”

他说,他们已经说服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负责监督公共卫生),肥胖症患者没有从标准流感疫苗中获得全部好处。

“我们现在有一种针对超重人群的更强的流感疫苗。”经过长期的努力,这项建议于今年提出。现在有一种额外的疫苗用于超重者和老年人,他们的免疫系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Popkin说,疫苗开发人员应该从他们的临床试验中寻找肥胖效应的数据,即使在总体上有好处的地方也是如此。

他说:“那时他们可能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并对疫苗进行一些测试,以使其更好地适用于肥胖者。”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