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莫名的皮肤问题,很有可能是它在作怪!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8 16:55

如果你经常出现毛孔粗大、皮肤瘙痒/黑头、痘痘、酒糟鼻、痤疮等问题,那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螨虫在作怪!

温暖又湿润的季节,正是螨虫大肆活动的时候。螨虫最喜欢寄生在脸部、背部、头皮,这些温暖、油脂丰富的部位。于是很多女生的毛孔,变成了螨虫的快乐老家,在这吃喝拉撒生儿育女,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如果任其发展,渐渐繁殖成了一大窝,最终毛孔、发根都堵满这些小东西,然后演变成一张螨虫脸。

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以下3种特征,说明螨虫已经在你脸上很久了。

黑头粉刺越来越多:鼻子上总有密密麻麻的黑头,或者粉刺,挤出来是白色黏腻的条状物,有些还会很难挤出来。这大部分是由于螨虫把油脂、灰尘等垃圾带进毛孔里形成的。

脸上有痘痘脓包:如果脸上经常长痘,痘痘呈现脓包状态,大部分也是生成了螨虫脸。

皮肤暗淡油腻:夏天肌肤爱出油还说得过去,如果到了冬天,肌肤油腻情况还未得到改善,脸上不仅出油还肤色暗黄,那就得注意了。螨虫在刺激皮脂膜的时候,会有大量分泌油脂的现象,脸一直泛油光很有可能就是已经形成了螨虫脸!

到底怎么摆脱螨虫?

去角质:有些人从来不去角质,角质是死亡的皮肤细胞,这些细胞堆积在脸上,慢慢的就会堵塞毛孔,螨虫很难排出,除螨物质也进不去,及时地去角质才能更好的除螨。可以每周用温和的洗面奶给皮肤去一次角质。

保持脸部洁净:不干净的的环境会让螨虫滋生,在你不经意间接触了不卫生的东西就可能让螨虫有繁殖的机会。手机上携带的细菌很多,在你接电话打电话的过程中,手机屏幕接触到你的脸部就会把细菌传染到脸上,由此就为螨虫创造了繁殖机会,所以一定要保持脸部的清洁,用洗面奶或者有效的除螨产品来洁面。

勤换洗床单:早早的爬上床,以为自己睡的是“美容觉”,殊不知却是“毁容觉”。因为一周没洗的床单上,至少有1000万只螨虫!也就是说,每晚都有一床螨虫陪你入睡...不仅仅是床上,螨虫还存在各个角落,我们经常接触的地毯、毛绒玩具/沙发、被褥、坐垫、床垫和枕芯等,螨虫无处不在。

良好饮食习惯:想要去除螨虫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注意外部环境清洁的条件下,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此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平时不要吃很油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做到饮食均衡、合理调配,增强了皮肤的抵抗力螨虫就不会很容易入侵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