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患有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的新冠住院患者死亡率要高出3倍

健康 前瞻网 2020-08-27 10:08
警惕!患有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的新冠住院患者死亡率要高出3倍

美国杜兰大学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同时患有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死于该疾病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以上。

这项研究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首次探讨了代谢综合征对COVID-19患者预后的影响。代谢综合征是五种状态中至少三种的集合——高血压、高血糖、肥胖、高甘油三酯和低HDL胆固醇——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总之,肥胖、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高血压和胆固醇异常都预示着这些患者的更高死亡率。这种诊断越多,结果就越糟。”杜兰大学医学院医学助理教授、肺科和危重症医学医生Joshua Denson博士说,“代谢综合征的潜在炎症可能是导致这些更严重病例的驱动因素。”

研究人员跟踪了3月30日至4月5日在新奥尔良杜兰医学中心和大学医学中心住院的287名COVID-19患者的随访结果,这段时间是新奥尔良疫情的高峰期。在这项研究中,超过85%的患者被确认为非西班牙裔黑人。调查对象的平均年龄为61岁,其中57%为女性。

最常见的情况是高血压(80%)、肥胖(65%)、糖尿病(54%)和低HDL(39%)。

研究人员观察了两组人,一组被诊断为代谢综合症,另一组没有。他们追踪的结果包括病人是否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是否使用呼吸机、是否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或是否死于该疾病。

研究中66%的患者患有代谢综合征。将这些病例与无此症状的患者进行比较,发现有56%需要重症监护室(无此症状患者为24%),48%需要呼吸机(无此症状患者为18%),37%发展为ARDS(无此症状患者为11%), 26%死亡(无此症状患者为10%)。

重要的是,在考虑了年龄、性别、种族、医院地点和其它情况后,代谢综合征患者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是没有代谢综合征的患者的3.4倍。这些病人进ICU、需要呼吸机或发展为ARDS的可能性也要高出近5倍。

这项研究并没有发现单独检查合并代谢综合征的其中一种情况会增加患者的死亡率。然而,肥胖或糖尿病与进入ICU和使用呼吸机的几率增加有关。

Denson说:“代谢综合征应该被认为是COVID-19致死结果的一个综合预测因子,通过其单个成分的综合效应增加死亡几率。”

他会建议任何符合代谢综合征标准的人保持警惕,采取措施减少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

“不管你是年轻还是年老,我们都考虑到了这一点。”他说,“你真的应该格外小心。我想说的是,不仅要防止你接触到这些病毒,而且如果你最终生病了,你应该尽早去看医生。”

此前,来自圣犹大生物医学研究生院和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文献综述,指出代谢综合征增加了病毒感染引起严重疾病的风险。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出版的《病毒学杂志》上。

这篇文献综述重点研究了174名确诊为COVID-19的糖尿病患者。研究发现,与非糖尿病COVID-19患者相比,这些患者发生严重肺炎的风险明显更高。CT扫描显示,这些患者的肺部异常更为严重。

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肥胖是SARS-CoV-2导致严重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 “这并不奇怪,因为超重和脂肪沉积会对隔膜造成压力,这进一步增加了病毒感染时的呼吸困难。”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