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乎想象!研究证实:新冠病毒颗粒可以漂浮在离病人4.8米远的地方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5 16:22

上个月,全球239名科学家联名致信世卫组织,要求世卫组织改写新冠病毒防护指南,承认新冠病毒能够通过空气传播。但直至目前,关于空气中的液滴(或气溶胶)在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中扮演了多大一部分的角色,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争议。

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证实,这些飞沫不仅含有少量的遗传物质,而且实际上具有传染性。

研究人员从两名冠状病毒患者的病房中采集了空气样本,其中一人感染了活动性病毒。空气样本显示,在离躺在床上的病人7英尺到16英尺(2到4.8米)的地方,竟然发现了仍具有传染性的病毒颗粒。这一距离远远大于公共卫生专家建议的6英尺。更重要的是,这个房间之前已经配备了安全措施,比如每小时换6次空气和紫外线灯。

超乎想象!研究证实:新冠病毒颗粒可以漂浮在离病人4.8米远的地方

研究人员使用活病毒气溶胶采样器,扩大雾化的病毒颗粒以捕获它们,然后对它们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距离患者7到16英尺(2到4.8米)的地方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能够感染的活病毒。

结果在空气样本中发现的病毒基因组序列,与活动性感染患者的拭子中发现的病毒基因组序列相同。

一些专家表示,这是气溶胶传播危险的明确证据,包括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州立大学的工程学教授Linsey Marr博士。

不久前,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才声称,只有在医院使用喷雾器和吸痰进行医疗程序时,才有可能通过气溶胶传播冠状病毒。上个月,世界卫生组织正式确认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携带传播。

但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英国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England)等机构中,仍有许多专家对气溶胶的作用不以为然,而是把重点放在了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播的飞沫上。

研究小组表示,新的这些发现对公共卫生的影响是广泛的,因为目前限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最佳做法是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洗手。然而,在室内环境下,诸如保持6英尺的距离等措施对防止气溶胶传播很可能没有帮助。

作者称,鉴于目前病例激增,要帮助遏制COVID-19大流行,就像其他科学家最近提出的那样,需要对新冠气溶胶的控制措施提供明确的指导。

当呼吸道飞沫产生小于五微米的微粒时,气溶胶传播就发生了,它们比花粉微粒还小。这些气溶胶可以被吸入,如果吸入足够多的载量,就有能力引起感染。

就传播而言,这种方法比飞沫更危险,但可以通过避免拥挤的室内空间来减少。

该研究发表在预印网站medRxiv.org上,研究小组从佛罗里达大学健康医院有两名新冠患者的房间中收集了空气样本。其中一名患者是主动感染,而且没有接受过世卫组织声称是气溶胶传播的主要驱动因素的医疗程序。

世卫组织本月初也警告称,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程度可能被低估了。埃瑞奥特-怀亚特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有证据表明,大大小小的液滴都能在空气中传播相当长的距离——而且并不总是按照气流可预测的方向。

此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采访时承认,关于新冠病毒如何在空气中传播还有很多未知之处,而他自己需要“研究”有关大飞沫可以传播超过6英尺的论文。

在苏格兰的赫瑞瓦特大学和爱丁堡大学进行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们发现,无论是大颗粒还是小颗粒,在咳嗽或呼吸的人身上都能向不可预测的方向传播很远。他们指出,更好地理解新冠病毒气溶胶的传播细节,将有助于“为产生气溶胶的程序提供安全指南”。

较大的飞沫很容易被防护装备(如口罩和面罩)捕捉到。但更小的液滴可能会穿透某些形式的个人防护装备,需要更细致严格的举措来防范这种危险的情况。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8619661/Hospital-discovers-contagious-coronavirus-particles-floating-16-FEET-away-patients.html

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8592211/Big-small-coronavirus-droplets-travel-thought-air.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