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吃西兰花能让血管更健康?这份研究给出了答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6 11:02

最近,一项发表在《英国营养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显示,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抱子甘蓝、卷心菜等,与老年妇女心血管疾病有关。

通过分析1998年招募的684名西澳大利亚老年女性的队列数据,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饮食中含有更多十字花科蔬菜的人,其主动脉钙大量积聚的可能性较低。而钙是结构性血管疾病的一个关键标志。

为什么钙是结构性血管疾病的一个关键标志?众所周知,罹患血管疾病后,人体血管会受到影响,如发生堵塞,此时血液循环将会减缓,导致身体血流量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是由于脂肪和钙沉积在血管内壁上引起的,脂肪和钙的沉积,是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该项研究的领导者劳伦·布莱肯霍斯特博士表示:“我们发现,每天食用更多十字花科蔬菜的老年妇女,可以降低主动脉广泛钙化的几率。与少量或不食用十字花科蔬菜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天食用量超过45克十字花科蔬菜的女性主动脉钙积聚的可能性要低46%。”至于为什么,她表示在十字花科蔬菜中发现一种特殊成分——维生素K,且含量特别丰富,十字花科蔬菜中的维生素K可能与抑制血管钙化有关。

其实,关于十字花科对人体心血管健康的影响,早就有研究了。多数研究认为,常吃西兰花、卷心菜、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形成斑块,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而发挥这种作用的,是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的“萝卜硫素”,这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可激活体内一种名为Nrf2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防止血管斑块的形成。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有益健康

十字花科是一个大家族,常见的蔬菜包括西兰花、卷心菜、芥菜、花椰菜等,这些蔬菜其实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常吃。

比如,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一百克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C量约100毫克,是大白菜的4倍。

芥菜中的钙含量较多,一百克芥菜中钙含量高达220毫克,多吃芥菜能起到补钙的作用。

紫甘蓝中含有花青素,这种物质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卷心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维生素——维生素U,这种营养素能保护胃黏膜,具有护理肠胃的功效。

芥末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抑制食物细菌的生长,芥末作为蘸料食用能预防肠道细菌感染。

当然,十字花科蔬菜虽然好,但并不代表我们每天只吃十字花科蔬菜,我们每天应该各种蔬菜搭配着吃,注意营养均衡,以保持身体的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