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理月经的食物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4 13:55

随着人们生活及工作的压力不断增加,很多女性因为承担着生活重任而出现一些生理上的异常,会体现在月经不调的情况。当月经不调成为常态后,很可能会引发一些其它的妇科疾病,给健康带来不小的隐患。那么,调理月经的食物有哪些呢?

很多女性都会存在月经不调、月经紊乱的情况,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多多注意饮食的调节及生活调节,是有可能将月经调理到理想状态,远离妇科疾病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调理月经的食物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调理月经的食物必吃之一:红枣生姜茶

红枣与生姜都是可以调理女性体寒的食物,而月经不调多与体寒体质有关,平时多吃含有生姜的食物有助于改善体寒问题,而红枣更可以使女性的气色变得更好,同时还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红枣生姜茶饮适合上班族的女性在办公室里经常饮用,在不知不觉中可以起到调理月经、补心安神,养胃益脾,补虚益气,养血活血,滋养五脏及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自身免疫力等功能。

2调理月经的食物必吃之二:红花枸杞粥

女性平时多喝粥有助于肠胃消化,同时还可以美容养颜,对于那些怕胖的女性来说,经常喝粥不仅不会变胖,还有助于减肥,而红花枸杞粥特别适合有月经不调困扰的女性朋友,平时早起喝一碗红花枸杞粥可以让一上午精神百倍,如果加入适量的红糖,则味道会更加丰富美味。而红花枸杞粥的功效不仅可以活血通便,还可以祛瘀止痛,尤其合适气滞血瘀经闭者食用。

3调理月经的食物必吃之三:小米南瓜粥

将小米、红枣、枸杞、银耳、红糖各适量,做成粥,其营养丰富,口感清甜,其中的银耳在女性保养方面很有效果。先将银耳用水泡发,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其他食材洗净,一同用砂锅煮沸,再用小火继续煮至粘稠,最后放红糖食用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