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力损失或成新冠后遗症!尸检发现中耳和乳突藏有新冠病毒,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最大

健康 前瞻网 2020-08-03 19:52

 

在新冠大流行下,医护人员成为了被重点关注的一个群体。新冠病毒气溶胶液滴的高传播率,可能在医护人员平日的操作过程中危及他们的呼吸道,这尤其可能对耳鼻喉科医生、操作相关器械的医护造成影响。

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Johns Hopkins Medicine)的一组耳鼻喉科和病理学家已经证实,新冠病毒可以在中耳和耳后头部的乳突区落地生根,将其占据作为自己的“殖民地”。

听力损失或成新冠后遗症!尸检发现中耳和乳突藏有新冠病毒,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最大

基于此,该小组建议,内科医生、外科医生、护士和其他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特别是耳鼻喉科医生——在处理这两个相连区域的检查、样本采集、治疗和手术时,应采取相应的新冠病毒预防保护性程序。

医生们在2020年7月23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耳鼻喉科》(JAMA Otolaryngology)网站上的研究报告中报告了他们的发现,论文标题为“SARS-CoV-2 Virus Isolated From the Mastoid and Middle Ear: Implications for COVID-19 Precautions During Ear Surgery”。

听力损失或成新冠后遗症!尸检发现中耳和乳突藏有新冠病毒,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最大

乳突骨(mastoid bone)位于颅骨的颞区,有许多被称为乳突空气细胞(mastoid air cell)的空腔。这些乳突气房被认为可以缓冲受损区域,保护中耳和内耳的脆弱结构,调节耳压。对人类来说,中耳包含三个被称为听小骨(ossicle)的小骨头——通常分别称为砧骨(anvil)、锤骨(hammer)和镫骨(stirrup)——它们将外界的声波送入内耳进行处理。

在他们的研究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解剖了3名新冠检测呈阳性并在死亡前出现了典型症状的患者,并对他们进行了尸检。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C. Matthew Stewart表示,在尸检时使用动力工具与仪器会造成一个风险——传播具有传染性的病毒飞沫和气溶胶。所以团队依靠20世纪初的手工工具和技术,从左、右乳突处采集骨和粘膜样本,以及左、右中耳的拭子。他们对这些样本进行分析,以确定能否从它们中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

结果显示,一位患者双乳突和双中耳的病毒检测都呈阴性。新冠病毒从另外两个人的目标区域分离出来——第一个在右中耳,第二个在全部4个取样位置都测出了新冠病毒。

“现在我们已经证明病毒可以在中耳和乳突存活,我们社区的专业人士知道这一威胁是真实的,因此可以通过适当的程序和防护设备加以防范。”C. Matthew Stewart博士称。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在从这3名患者体内获得的病毒方面存在差异(他们认为这可能与死亡和尸检之间的不同时间间隔有关),但中耳和乳突中存在新冠病毒的确凿发现,值得在这两个区域工作的卫生保健专业人员采取更多的防护措施。

狡猾的新冠病毒会通过耳道感染吗?最新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专家团队也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121名前往该院就诊的新冠患者中,有16人出院后的2个月内,听力出现问题。包括有8人表示听力衰退,8人听到耳鸣般、非外界传来的噪音。研究负责人Kevin Munro表示,新冠病毒在理论上会引起听觉系统问题,例如听觉神经病变,实时耳蜗状态正常,但听觉神经传送讯息至大脑的功能失效。

此前4月2日发表在《美国耳鼻喉科学杂志》(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Otolaryngology)上的研究,报告了因新冠引起的首例听力损失。在泰国82例新冠病例中,1名老年女性出现听力损失。

一周后,另一项针对20例Covid-19无症状病例的研究发现,根据多次听觉测试,与对照组相比,他们的听力有所下降。患者年龄20-50岁,既往无听力问题病史,但他们突然出现听力或平衡困难。

费拉里大学医院的听力学家在7月发表的一篇题为“Don’t forget ototoxicity during the SARS-CoV-2 (Covid-19) pandemic”的综述中指出,许多用于治疗Covid-19的药物都会对耳朵产生毒性副作用。这些药物的耳毒性严重程度取决于剂量和持续时间,可能在用药后数周或数月出现。此外,该综述还提到了病毒入侵或病毒诱导的缺氧:“耳蜗毛细胞具有高代谢活性,尤其容易受到缺氧或缺血损伤。”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heard-middle-ear-mastoid-harbor.html

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otolaryngology/fullarticle/2768621

https://medium.com/microbial-instincts/hearing-loss-an-odd-covid-19-symptom-we-overlooked-6cdf81a5e70

https://www.forbes.com/sites/brucelee/2020/07/26/can-covid-19-coronavirus-cause-hearing-problems-even-with-no-other-symptoms/#7e74470d1902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