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落枕,这些护理方法你知道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3 10:47

很多人都经历过的“落枕”,睡觉之前还是好好的,一觉醒来,颈部就莫名其妙出现了疼痛,转也转不了,有的时候连肩膀和上肢都难受,甚至之后的几天脖子也一直处于僵硬状态和持续疼痛中。是什么引起落枕呢?

睡姿有问题:人进入睡眠状态后会不由自主地调整自己的睡姿,头部位置摆放不当,颈部就会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的状态,导致肩颈部肌肉、韧带组织处于强行牵拉状态,引起肿胀、淤血、疼痛。

枕头和床垫不合适:人的颈椎都有自然的生理弧度,枕头过高、过低、过硬或者床垫过硬,都会使颈部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颈椎小关节扭错,导致局部疼痛不适。

颈肩部受凉:夏天空调温度过低,或者因为秋冬季节夜间温度低,睡觉时颈肩部受到寒冷刺激,血管收缩导致发生痉挛,牵扯周边的肌肉引起疼痛。

“低头族”:长时间保持低头的姿势,会使颈椎前方的椎间盘和后方的肌肉、韧带持续受力,且压力更大,颈椎老化变快,从而引发落枕。

经常落枕,也可能是身体在提醒你:

颈椎病:颈椎病或颈椎关节错乱的患者,稍微受些风寒或者睡眠姿势不良,就很容易发生落枕,甚至是反复落枕;另一方面,经常落枕也易诱发颈椎病。除了落枕,颈椎病患者还会出现手麻、视力下降,甚至恶心呕吐、胸闷心慌症状。

脑血管病变:颈部连接着头与躯干,除了颈椎骨头之外,还有不少的重要组织会经过这个区块,像输送血液到脑部的颈动脉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大脑和血管出现病变也可能会引起经常性的落枕。

发现自己落枕,颈部活动受限,有些人就强忍着疼痛,往反方向拧脖子,觉得这样可以把紧缩的肌肉拉开,其实这么做不但治不好落枕,反而会导致原本就僵硬了的肌肉受伤。

发生普通落枕后我们可以先试试这些方法:

局部的冷敷、热敷:发现自己落枕,尽早冷敷处理,及时的冷敷可以起到消肿、镇痛的作用;24小时以后,肿胀缓解,改为用热毛巾或者是用热水袋进行热敷,促进血液的循环,帮助缓解疼痛。

拉伸运动:等到疼痛稍微缓解,可以做做拉伸运动,帮助加快恢复。比如身体不动,头慢慢地做180度的旋转活动,若感觉疼痛,也可以缩小旋转范围,依情况而定。

如果以上的方法无法缓解落枕的不适,或者不仅“落枕”频繁发生,还伴有头晕、手指发麻、手臂发沉等症状,就很可能就是由颈椎病诱发的经常性落枕,需要尽早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检诊治是否有颈椎等方面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